面对近段时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严格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一些省(市)生态环境厅局长也到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近日就带队赴滨海新区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区津南医院调研,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和自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评论 > 正文

天津督导医废处置 查看排水水质

2020-02-11 13:05 来源: 中国环境报 

面对近段时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生态环境部门严格监管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一些省(市)生态环境厅局长也到医疗废物处置和污水处理现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近日就带队赴滨海新区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津南区津南医院调研,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污水处理和自行监测情况。调研现场,天津市环科院专家解答了医院方面提出的相关医疗废物处置技术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随后,温武瑞一行来到津沽污水处理厂,了解企业运行管理情况,,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关注污水重点指标,确保稳定达标排放。

按照《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立即行动,对27个空气自动站、16个地表水自动站、4个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了应急监测和保障。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潘贤掌日前也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太原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古交市民建特种垃圾焚烧处置中心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要求从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转运安全保障等环节,全力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组织做好空气、地表水环境质量和定点医院废水等应急监测工作,尤其要加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潘贤掌还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要统筹谋划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进一步完善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行动计划,加强地表水水质监管,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夯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