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疫情应对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努力拼搏。全局统筹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防控会议精神,节前通过工作群通知干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切实履行职责 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13 16:52 来源: 中新网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疫情应对准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努力拼搏。

全局统筹安排部署,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防控会议精神,节前通过工作群通知干部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节日期间不聚餐、不串门,避免去人流密集场所,保证自身安全。同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值班。按照要求,对人员外出情况开展全面排查,每日跟踪返兰情况和身体状况,根据情况落实居家隔离观察,防范感染风险。强化对干部的安全防护,协调防护、消杀物资,对办公场所消毒,保障正常工作秩序。

疫情当前,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根据国家、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统一部署,组织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收集处置、医院污水处理站和城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现场检查,督促各单位加强消毒,截断病原体传播途径,切实履行生态环境执法部门疫情防控职能。截至2月11日,共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593人次,对各级医院医疗定点机构、污水处理站和医废处置中心等339家(次)单位检查,其中医疗机构291家次、医废处置中心3家次、污水处理厂45家次。

同时,按照省市生态安排部署,在落实监管责任,认真开展各项检查同时,及时报送执法检查情况和发现问题,畅通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40名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西固城街道,配合社区开展宣传疏导,外来人员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