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副市长陈兴平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事先不打招呼,先后来到龙凤区隔离观察点国府湿地庄园(宾馆)和萨尔图区、高新区共用隔离点帝格尔宾馆,现场检查指导隔离期间相关医疗废物、污水收集消杀等环境管理工作。在查看了隔离点的垃圾、污水暂存设施,并听取有关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后,陈兴平说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黑龙江大庆副市长陈兴平到隔离观察点检查指导医疗垃圾、废水处置工作

2020-02-14 09:20 来源: 大庆市人民政府 

2月13日,副市长陈兴平带领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事先不打招呼,先后来到龙凤区隔离观察点国府湿地庄园(宾馆)和萨尔图区、高新区共用隔离点帝格尔宾馆,现场检查指导隔离期间相关医疗废物、污水收集消杀等环境管理工作。

在查看了隔离点的垃圾、污水暂存设施,并听取有关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后,陈兴平说,隔离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场所废弃物收集处置的紧急通知》要求,规范收集、管控防疫工作产生的相关垃圾和污水。其中医疗垃圾要依据《医疗废物专用包装物、容器标准和警示标识规定》进行包装,由专人负责收集,填写台账,暂存间、周转箱等要设置警示标识,由专业处置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观察点产生的污水要全部收集到临时储存设施,适当加大消毒药剂投用量,强化杀菌消毒,确保水质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排放标准》相关要求,再转运至生活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陈兴平要求,相关隔离点和属地政府工作人员,必须通过科学的态度和强有力的管控,确保疫情不通过医疗废物这一环节扩散,坚决守好防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