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日前,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将3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支持企业保质扩量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项目正常生产及物资运输。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将隔离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衡水市将3家防疫物资企业纳入正面清单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2020-02-14 13:11 来源: 衡水日报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日前,衡水市生态环境局将3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列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支持企业保质扩量开足马力生产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和项目正常生产及物资运输。市生态环境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将隔离眼罩生产企业——河北英治医疗器械科研有限公司、医用普通口罩生产企业衡水市安帮医疗器材厂、消杀用品生产企业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纳入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全力予以服务保障。

全力战“疫”

市生态环境局做了这些

市生态环境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监管。

目前我市医废处置单位两家,设置医废周转场所232个,实现了市域全覆盖,医废收集、处置能力能够满足全市日常处置需求。

❖市生态环境局强化医废管理,对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等环节做到防护培训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收集处置到位、技术规范到位,确保医废处置安全可控。

❖积极开展医疗废物现场监督检查,对涉疫情医疗废物登记台帐记录情况,危废间设置情况,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存放执行情况,转移联单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指导。

❖认真做好执法监管,出动环境执法人员累计955余人次,检查定点医院及筛查定点医院共计138余家次、隔离区域12家次、一般医院152家次、医疗废物处置单位5家次、发热病人筛选门诊机构56家次,污水厂2家次。

❖积极对医疗机构废水、污水处理厂、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进行监督性监测,出动监测人员71人次,出具监测数据近60份,监测结果全部达到了相关排放标准。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