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及生态环境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工作汇报,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评论 > 正文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要求重点做好5项工作

2020-02-14 13:57 来源: 临汾环保发布 

2月13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及生态环境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听取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工作汇报,对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贤掌主持会议并讲话。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伟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政治监督的有关指示要求,厅二级巡视员、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振兴传达省委、省政府及生态环境部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厅二级巡视员、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钢汇报我厅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关键期、攻坚期、考验期。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在生态环境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抓实抓细各项环保防控举措,支持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下阶段要做好5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加强统筹调度。一是切实发挥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实施日统计、日报告、日调度,及时准确掌握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的实际情况。二是加强对各市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指导督促,全面压实属地责任。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抓好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宣传报道全系统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做法好典型好作风。

二、强化医废处置。一要密切跟踪疫情动态,紧盯医疗废物处置设施负荷变化,加强上下左右联动,及时做好预警和应急措施。二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医疗卫生机构做好传染性医疗废物和非传染性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安全转运、规范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医疗废物得到有效处理处置。三要全面摸清全省定点医疗机构及集中隔离场所医疗废水处置情况,做好台帐记录,加强消毒工作,确保医疗废水达标排放。

三、筑牢生态屏障。进一步做好疫情应对期间空气、水环境质量和定点医院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排水达标情况等应急监测工作,尤其要加强城市和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预警监测,确保环境质量安全。要加强指导监管,严防疫情医疗废物流向非法渠道。

四、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做好生态环境系统办公场所、住宅小区及各单位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继续做好“四后”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及时掌握底数,落细落小落实“五严五防”各项措施。

五、同步推进工作。一是继续修改完善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行动计划和黄河流域污染治理攻坚方案,提请省政府印发,并适时召开会议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倒排时间进度,科学合理铺排工作,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狠抓落实。三是按照“节奏不变、步子不落”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灵活安排流程,做好受疫情影响需延后的调研、会议、文件制定等准备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