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垃圾的安全处置,是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杜绝二次污染传播的重要一环。当前形势下,医疗废物能否及时高效安全处置至关重要。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全面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及废水处置监管工作,有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据统计,1月25日以来,宝安区累计交运安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深圳市宝安区累计处置医疗废物3485桶共91945.2千克 确保“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

2020-02-18 11:43 来源: 宝安日报 

医疗垃圾的安全处置,是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杜绝二次污染传播的重要一环。当前形势下,医疗废物能否及时高效安全处置至关重要。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全面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及废水处置监管工作,有效推进各项防控措施。据统计,1月25日以来,宝安区累计交运安全处置医疗废物3485桶共91945.2千克。

疫情防控期间,宝安管理局领导分为四个组,分别到新安、西乡、松岗、燕罗、沙井等街道的社区检查集中隔离观察点、社康中心。检查过程中,各组仔细询问受检点所产生的医疗废物种类、数量和处置方式,认真查看每日台账,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导整改。

截至目前,已检查了凯旋社区社康中心、西乡隔离点嘉禧酒店、沙浦社区社康中心、衙边社区社康中心等任务相对较重的单位。上述单位均能实施入门登记制度,医疗废物收集、储存、拉运较为规范。

此外,宝安管理局从源头上抓管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医疗废物废水5大专项工作组,建立辖区医疗废物废水统抓指挥体系和一对一、点对点的环境监管执法体系,建立医疗废水在线监控数据异常核查反馈机制等,并坚持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与宝安区卫健部门、水务局、街道社区等各单位加强联动,全力督导全区各医疗机构、集中隔离点及水质净化厂等,根据相关业务工作指引和环境保护监管要求,落实医疗废物处置及医疗废水、城镇污水消杀和达标排放工作。

据统计,1月25日以来,宝安区累计处置医疗废物3485桶共91945.2千克,悉数进炉焚烧销毁。下一步,宝安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检查,确保“全收集、全处理、全覆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