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环境修复网整理了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18日,生态修复行业的一些热点事件,以下事件排名不分先后。1.上海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指南(试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上海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指南(试行)》,规范了土壤和地下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综合 > 正文

看一看 近期生态修复行业值得关注的十件事(2020.01.01-2020.02.18)

2020-02-18 15:59 来源: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整理了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2月18日,生态修复行业的一些热点事件,以下事件排名不分先后。

1.上海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指南(试行)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上海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隐患排查工作指南(试行)》,规范了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排查工作流程等事项。

2.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污染介质治理工程总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

原长沙铬盐厂铬污染整体治理项目(第一阶段)污染介质治理工程总承包项目1月9日开标后,项目今日发布中标公告,湖南新九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联合体以93.22的总分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其投标报价为554035134.82(元)。

3.长江生态环保集团中标重庆花溪河综合整治PPP项目

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单位)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交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中国华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江三峡绿洲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排名第一,成为项目的预中标社会资本方,中标金额为2.921亿元。

4.岭南股份:控股子公司拟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岭南股份子公司上海恒润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拟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5.高能环境参股公司玉禾田IPO申请获准

玉禾田IPO申请获得证监会《关于核准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6.浙江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监督检查专家名单

《浙江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质量监督检查专家名单(第四批)》予以公布(见附件),与已发布的前三批专家名单一起,由省市详查办统筹用于全省重点企业用地调查的质量控制和监督检查的技术支撑。共公式75块污染地块。

7.唐山全域治水总投资118亿元工程PPP项目五个标段预中标结果公示 五大中字头拿下项目

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发布预中标结果公示,A、B、C、D、E五个标段被五大中字头拿下。项目工程总投资1180782万元,项目资本金为项目总投资的20%,由政府同中标社会资本共同出资。其中,政府出资占比10%,社会资本方占比90%。

8.自然资源部发布最新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等矿山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的公告,按照《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绿色矿山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企业自评、第三方评估、省级推荐基础上,经实地抽查、材料审核和社会公示,共有555家矿山通过遴选,现与398家原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一并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9.上海生态环境局等十部门印发《上海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0年,初步建立全市地下水环境监测体系,全市地下水重点污染源得到初步监控,初步实施全市地下水污染分区防治,全市地下水质量极差比例控制在15%左右。

10.东方园林切入哈萨克斯坦的含油污泥和油污土壤治理市场

东方园林与香港MARSHALL ENERGY HOLDING HONGKONG CO.,LIMITED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哈萨克斯坦油泥处置项目,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助力。

事件详情可点击标题获得。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