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月10日出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十四条举措后,2月16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实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第二批服务举措的通知》,再次推出复工复产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对低风险食品试行许可告知承诺制,细化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延期换证程序。深化容缺受理机制,允许复工复产企业非关键性材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 浙江再次出台复工复产服务措施

2020-02-18 16:31 来源: 中国质量报 作者: 曹吉根

继2月10日出台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十四条举措后,2月16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实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第二批服务举措的通知》,再次推出复工复产服务措施。

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对低风险食品试行许可告知承诺制,细化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延期换证程序。深化容缺受理机制,允许复工复产企业非关键性材料容缺受理;对于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对于生产普通非医用口罩等防疫用品的企业,无需专项增加经营范围,即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对于疫情期间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及时收集并上报总局,请求调整经营范围标准。申请风险相对较低类别食品许可的企业在书面承诺符合食品生产许可条件后,可以免于现场核查。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含充装单位)已申请评审换证但因疫情防控无法完成现场评审的,可在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中撤销原换证申请,重新申请延期换证,符合条件的可采用自我申明承诺的免评审换证。

实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计量型式应急审批,实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制度。对已通过医疗器械注册检验、且声明产品符合红外耳温计型式评价大纲要求的生产企业,先行颁发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再实施技术审查或部分项目型式评价试验。全省暂停检验检测机构现场评审,对需要新增相关技术能力扩项的检验检测机构,采取告知承诺、远程监控评审、专家文审等方式加快办理。

建立知识产权绿色救济制度,全面推行企业专利费用减缴备案网上办理。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复工企业和涉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专利申请,纳入优先审查名单或进入快速预审程序并加大补助力度;单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贴息资金池,降低企业融资贷款利率。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专利收费减缴备案,扩大减缴企业覆盖面。

加快标准转换应用,开展技术机构精准帮扶行动,减免技术服务收费。帮助企业直接快速将国际标准和国外标准转化为企业标准。以国家质检中心、省级质检中心和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为重点,组织专家和专业技术人才开展对企帮扶。浙江省局所属技术机构对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收费、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项目收费、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全部减少50%。浙江省局所属标准化技术机构对企业所需的中外标准信息咨询服务、标准时效性确认和标准翻译费用予以免收。鼓励社会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视情减免部分项目收费。

实施经营异常名录审慎管理,严厉打击乱收费乱涨价行为。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情形的,疫情期间暂不列入,并指导企业纠正相关记录;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可先行移出,相关改正措施可待疫情解除后补办。对涉企收费减免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一切不按规定执行涉企收费和价格优惠政策的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