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绵阳市召开2020年2月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副市长罗蒙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复建、复业期间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在疫情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抓好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环境监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确保环境质量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绵阳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

2020-02-19 08:09 来源: 绵阳晚报 

18日,绵阳市召开2020年2月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议,副市长罗蒙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复建、复业期间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在疫情期间,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特别注意抓好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和生活污水处理、环境监测、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工作,确保环境质量稳定。

据介绍,从2020年1月1日-2月16日,绵阳市城区四个国考点位有效监测47天,优良39天,同比增加5天。优良天数率为83.0%,同比上升10.7个百分点。所监测的六项指标中,除臭氧同比上升8.2%以外,其余污染物均同比下降。十三个县(市)区、园区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低到高排名依次为:平武县、北川县、仙海区、梓潼县、盐亭县、安州区、三台县、游仙区、经开区、科创区、江油市、涪城区、高新区。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落实好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要做到“防污”和“防疫”有机结合,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能因疫情防控而忽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住建、交通部门要严格按要求开展洒水和清扫保洁作业;涪城、游仙、高新区要持续开展重点区域周边环境整治;各地持续开展好秸秆禁烧工作;气象部门要利用有利条件,适时组织开展人影作业;市污防攻坚办要坚持不断组织巡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随着道路通行车辆逐步增加,市交通部门要做好市县快速公路的清扫和保洁。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复工、复建、复业期间大气污染管控工作,减轻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