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专题听取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石泰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深入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内蒙古:找差距补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2-19 10:35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杨爱群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坚决有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专题听取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石泰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战略定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力推进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石泰峰强调,要把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找准找全,把问题根源理清楚弄明白,有针对性地强化治理举措。问题突出的地区必须深刻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下大气力强化举措、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落实好各项治理措施,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石泰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限要求,全面排查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和指标完成情况,对已经完成的要抓好巩固提升,对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要集中攻坚、确保达标,对实现难度较大的要采取非常规措施,推动工作尽快见到成效。对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彻底、完成污染防治任务严重滞后的,对履职不到位导致环境质量恶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资源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