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现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0年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据悉,目前深圳市排污许可证核发(新申请)、排污许可证核发(变更)、排污许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今年深圳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

2020-02-19 10:54 来源: 宝安日报 作者: 何艳

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现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0年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据悉,目前深圳市排污许可证核发(新申请)、排污许可证核发(变更)、排污许可证核发(延续)、排污许可证核发(补办)均为全流程网办事项,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前往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及各级生态环境局线下办理。

通告的实施范围为位于深圳市辖区内,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排放大气污染物、水染物以及其他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简称“排污单位”)。

通告规定,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或者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较大的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对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或者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较小的排污单位,实行排污许可简化管理。重点管理和简化管理属于行政许可。对于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都很小的企业实行排污登记。登记管理不属于行政许可,不需要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污单位只需按要求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申报登记。

通告对实施时限进行了具体要求。属于2017-2019年应核发排污许可证的33个行业的现有排污单位,如需取得排污许可证但仍未取得的,须于2020年4月10日前完成排污许可证申请,并于2020年4月3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如需登记管理但未进行排污登记的,须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排污登记。除上述情形,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的现有排污单位,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申请并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完成排污登记;新建排污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进行排污登记。

排污单位需按照要求,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平台申领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排污单位,应依法持证、按证排污。根据《深圳经济特区环境保护条例(2018年12月27日修正)》第六十八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款规定,排污者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责令立即停止排放,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并报本级人民政府责令其停产或者停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