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河北将开展2-3月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实现空气质量改善首季开门红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据了解,河北省将在确保做好疫情排查防控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河北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力争2月份PM2.5浓度同比下降25%

2020-02-19 11:44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周迎久 张铭贤

近日,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河北将开展2-3月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确保实现空气质量改善首季开门红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蓝天保卫战。

据了解,河北省将在确保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和医疗废物监管、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协调组织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企业(项目)、运输车辆,做到不停产、不限产、不检查、不打扰,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和运输,坚决杜绝“一刀切”。同时,要在做好防护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执法流程,加强督察帮扶,确保工业企业达标排放。

2-3月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河北省将聚焦建设工程扬尘防治措施和扬尘污染物排放“双达标”整治攻坚行动、散煤复燃防控、秸秆和垃圾禁烧、柴油货车污染管控、工业企业和锅炉污染治理监管、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重点问题和重点任务,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严密应对重污染天气,力争2月份全省PM2.5浓度同比下降25%左右,3月份同比持续改善不反弹。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