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精神,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阻止疫情传播,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新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甘肃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新医疗废物环境监管

2020-02-19 13:16 来源: 甘肃生态环境厅 

为全面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精神,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阻止疫情传播,武威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加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管责任。医疗废物有效管理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和责任。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环节的环境监管责任,确保医疗废物全部无害化处置。

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及时跟踪调度。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严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医院污水规范化处置和监督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加强与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加大对医疗机构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力度,定期对医疗机构废水和城镇污水进行水质监测,每日调度武威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古浪县利盈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切实做到日产日清,确保环境安全。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规范妥善处置医疗废物,根据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了《武威市医疗废物处置操作指南》,重点对全市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登记、转运和处置四个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不超过48小时内转运至处置设施,暂存时间不超过24小时,处置单位的暂存时间不超过12小时,严禁自行处置、转让倒卖。市生态环境局组成7个巡查组,对城区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暂存、处置四个环节和各类台账记录进行全面检查。

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处置情况日报告制度,自2020年1月20日至2月17日,全市安全处置医疗废物垃圾45.66吨,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