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要关头,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如何?在医疗、消杀等废弃物增多的情况下,水源地的水质有没有变化?为掌握武汉市供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长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于2月16-17日开展了武汉市主要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报道 > 正文

长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开展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

2020-02-19 14:02 来源: 中国环境监测 

目前,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要关头,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如何?在医疗、消杀等废弃物增多的情况下,水源地的水质有没有变化?为掌握武汉市供水水源地水质状况,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下,长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于2月16-17日开展了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工作。

为完成好监测任务,长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抽调了10余名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扎实的技术骨干组成应急监测工作组,大家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感染风险较大、出行不便等困难,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利用“长江水环监2016”监测船和应急监测车,对武汉市11个以长江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6个以汉江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和1个以滠水为水源的供水水源地进行了采样,并连夜开展水质常规指标、消毒副产物指标和生物毒性指标等16项参数的检测分析,监测结果经分析整理已及时报送武汉市相关部门,为保障武汉市供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武汉市主要供水水源地采样

实验室分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