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之后,各省均对自己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2019年集中发布了督查结果。北极星环保网整理了2019年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详情如下:河北省经检查,24家机构资质条件不满足资质认定能力要求,7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气体监测 > 评论 > 正文

环境监测机构大清洗!2019环境监测机构督查结果汇总

2020-02-20 15:01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之后,各省均对自己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2019年集中发布了督查结果。北极星环保网整理了2019年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以供参考,若有疏漏,敬请谅解。详情如下:

河北省

经检查,24家机构资质条件不满足资质认定能力要求,71家机构存在违规行为,13家机构现场部分能力不能持续满足资质认定要求,1家机构未主动参加京津冀能力验证项目考核,5家机构现场能力考核不合格。

暂停24家现场资质不满足条件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名单

河北省尚义县环境监测站

蔚县环境监测站

沽源县环境保护监测站

康保县环境监测站

承德县环境监测站

承德市室内环境污染监督检验站

平泉市环境监控中心

滦平县环境监测站

隆化县环境监控中心

廊坊市辐射环境监测站

永清县环境监测站

大厂回族自治县环境保护监测站

孟村回族自治县环境监测站

海兴县环境监测站

盐山县环境监测站

献县环境监测站

衡水市饶阳县环境监控中心

衡水市深州市环境监控中心

枣强县环境监测站

邯郸市峰峰矿区环境保护监测站

邯郸市环保工程技术服务中心

唐山市辐射环境监测中心

唐山市滦南县环境监控中心(原滦南县环境监测站)

望都县环境监测站

暂停71家资质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名单


缩减14家部分能力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名单



暂停5家部分能力的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名单


湖南省

抽查26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3家机构存在一般性的技术和管理问题,18家机构存在违规行为,3家机构存在较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2家机构依法办理注销手续。详情如下:





陕西省

抽查49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全部机构都需要限期整改



天津市

全年累计检查105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通过1家,自行整改后通过25家,责令改正77家,限期整改并处罚款2家。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检查结果






山东省

抽取100家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共发现问题461项,责令改正84家、自行整改14家、1家建议注销、1家未承担过环境监测业务,其中12家盲样考核不合格。




从以上结果可以看出,我国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还存在很大改进空间,监督检查行动的开展也将促进行业洗牌,未来环境监测第三方检测机构将更加规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