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服务指南》,决定在疫情防控时期,对环评审批事项实施全程网上申报审批,按照网络申报→预受理→纸质材料寄送→受理→审批→出件→邮寄送达的网上办理流程,切实提升

首页 > 环评 > 评论 > 正文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 服务指南

2020-02-21 08:09 来源: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评审批服务指南》,决定在疫情防控时期,对环评审批事项实施全程网上申报审批,按照网络申报→预受理→纸质材料寄送→受理→审批→出件→邮寄送达的网上办理流程,切实提升电子政务水平,推动便民措施的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指南明确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所需要件、办理流程及操作步骤,对特殊时期审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于疫情期间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生产等建设项目,按照“快事快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快审批工作。二是对于临时性服务于疫情防控的项目,可以豁免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对疫情结束后仍需使用的,可以实现环境影响评价“告知承诺制”,或先开工后补办手续。三是各级生态环境局、审批局要强化服务意识,指导本地申报单位积极进行网上申报,做好项目网上申报的指导、协调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落实“网上办、电话办、邮递办、预约办”等服务举措,为提升行政职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