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生产期间,各企业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调整燃气锅炉的运行状态,锅炉并不是一年365天全年运行的,也会停用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若是燃气锅炉已经停机很长一段时间了,再次启动前,一定要做到以下4件事,确保燃气锅炉能够长久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首先是对燃气锅炉进行彻底的清洗,既然是很长时

首页 > 节能 > 余热余压 > 评论 > 正文

恢复生产 燃气锅炉停炉启用后必须要做的4件事

2020-02-21 09:23 来源: 烟气余热利用 

复工生产期间,各企业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来调整燃气锅炉的运行状态,锅炉并不是一年365天全年运行的,也会停用一段时间后再次启动。若是燃气锅炉已经停机很长一段时间了,再次启动前,一定要做到以下4件事,确保燃气锅炉能够长久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

首先是对燃气锅炉进行彻底的清洗,既然是很长时间没有使用了,那么锅炉从内到外势必会积存很多灰尘,只有将其清洗干净之后,才能清晰的发现锅炉的实际状况。

燃气锅炉清洗完之后,一定要用热风对其进行干燥,但不能同时针对炉墙以及其他配件进行加热,这样有可能会产生不良后果。正确的方式是在燃气锅炉的底部放置电加热器,进行加热。

当燃气锅炉刚开始投入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需要放置干燥剂到防腐蚀托盘上,使托盘保持良好的干燥效果,有助于它的正常使用,从而促进燃气锅炉功效的彻底发挥。

除了对于长时间暂停使用的燃气锅炉需要注意以上的操作外,日常的保养也很重要,必须每隔几个月就要注意检查一次干燥剂,及时添加;并且定期检查锅炉配件的使用情况,有损坏的话应及时修复或更换。

做到以上4项工作,才能确保燃气锅炉重新恢复到之前的良好性能,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所需的热源,使其价值得以充分发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