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气污染成为难以避免的严重问题。2019年,大气治理政策频出,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成为热点。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气治理行业排名前十的政策有哪些?TOP1《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发布时间:2019年4月意见的主要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评论 > 正文

2019年最受关注的大气治理行业政策TOP10

2020-02-21 15:20 来源: 北极星大气网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大气污染成为难以避免的严重问题。2019年,大气治理政策频出,超低排放改造、大气污染防治、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等成为热点。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气治理行业排名前十的政策有哪些?

TOP1《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4月

意见的主要目标为:全国新建(含搬迁)钢铁项目原则上要达到超低排放水平。推动现有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有序推进其他地区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到2025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基本完成,全国力争80%以上产能完成改造。

查看政策原文

TOP2 《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

方案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完善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理体系,推进工业炉窑全面达标排放,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工业炉窑装备和污染治理水平明显提高,实现工业行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等污染物排放进一步下降,促进钢铁、建材等重点行业二氧化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查看政策原文

TOP3 《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7月

方案的主要目标为:到2020年,建立健全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VOCs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VOCs排放量下降10%的目标任务,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查看政策原文

TOP4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

方案的主要目标为:稳中求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全面完成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协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秋冬季期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4%,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减少6%。

实施范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含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以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以下简称“2+26”城市,含河北省定州、辛集市,河南省济源市)。

查看政策原文

TOP5 《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指南(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

指南提出的技术要求以实现超低排放为目标,不排斥相关领域的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指南中提及的工艺、技术、产品以及相关参数均来自于现有钢铁企业超低排放工程实际案例。钢铁企业可根据当地生态环境管理要求和实际情况,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时参考本指南。

查看政策原文

TOP6 《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

涉及钢铁、有色、化工、焦化、铸造、建材、其他等7大类,包括长流程联合钢铁、短流程钢铁、铁合金、焦化、氧化铝、电解铝、炭素、铜冶炼、铅锌冶炼、再生铜铝铅锌、水泥、砖瓦窑、陶瓷、耐火材料、玻璃、岩棉、石灰窑、铸造、炼油与石油化工、煤制氮肥、制药、农药、涂料、油墨、家具、包装印刷、人造板、塑料、橡胶、工业涂装和工业锅炉等31 个行业,简要列举了每个行业的适用范围、生产工艺、产排污环节、减排措施和核查方式等内容,并对钢铁、焦化、氧化铝、电解铝、炭素、铜冶炼、陶瓷、玻璃、石灰窑、铸造、炼油与石油化工、制药、农药、涂料、油墨等15 个行业进行了绩效分级,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其他暂未分级行业,将结合实际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考虑分批拟定绩效分级指标。

查看政策原文

TOP7 《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 664—2019)》

发布时间:2019年3月

规定了山东省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监测和监控要求以及标准的实施与监督等内容。

适用于使用单台出力65t/h以上除层燃炉、抛煤机炉外的燃煤发电或蒸汽锅炉;单台出力65t/h以上的燃油、燃气发电或蒸汽锅炉;单台出力65t/h以上采用其他燃料的发电或蒸汽锅炉;各种容量的煤粉发电锅炉;各种容量的燃气轮机组。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发电的燃气轮机组执行本标准中以气体为燃料的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

不适用于各种容量的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为燃料的锅炉。

查看政策原文

TOP8 《河北省水泥和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

规定了水泥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污染物监测要求、达标判定要求及实施与监督。

适用于现有水泥工业企业或生产设施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管理,以及水泥工业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及其投产后的大气污染物的排放管理。

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除执行本标准外,还应执行河北省和国家相应的污染控制标准的规定。

查看政策原文

TOP9 《河南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年3月

对于2019年底前,全省PM2.5年均浓度和PM10年均浓度以及全年优良天数做出了明确目标。方案提出,开展非电行业提标治理。2019年底前完成钢铁等六大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查看政策原文

TOP10 《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

发布时间:2019年6月

计划提出2019年年底前京津冀周边4市和汾渭平原4市力争率先完成钢铁超低排放改造。2019年10月1日前,焦化企业全面执行特别排放限值,逾期未达标的停产整治。2019年年底力争完成36台发电机组、9家钢铁企业、14家煤化工企业有色烟羽治理。

查看政策原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