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围绕医疗废水、废弃物安全处理处置的问题,强化协调调度和技术服务能力,确保服务落地见效,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提供支持。疫情期间,综合服务平台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评论 > 正文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5 16:22 来源: 生态环境部 

国家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综合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落实部党组的工作安排,围绕医疗废水、废弃物安全处理处置的问题,强化协调调度和技术服务能力,确保服务落地见效,全力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提供支持。

疫情期间,综合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团队持续发力,一是工作组持续保障线上平台稳定运行,及时处理后台收集的用户反馈需求,组织合作单位开展应对疫情技术专栏设计与开发,网页版医疗专区正式上线,面向全国征集优秀的技术和设备,并根据各地反馈的需求推荐到防疫一线。

二是前期推荐和联络协调的医疗废物处理处置适用技术发挥作用,欧尔东(朝阳)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黄冈市捐赠的医疗废物高温干热处置设备、浙江津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荆州市捐赠的MBR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解决了当地现有设施处置能力不足的紧迫难题。

三是与江苏、浙江、安徽、广东等地方生态环境有关部门对接,掌握防疫一线的工作情况并及时反馈。

综合服务平台联络员单位和专家团队还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为防控疫情作出贡献。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员单位、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员单位通过不同渠道、不同方式向湖北省等疫区捐赠防疫急需用品和捐款,全力支援疫区抗击疫情。水专项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专家和机构总结水专项成果,形成成果专报,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此外,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标准样品研究所及时发布支援地方环境监测应急标准样品需求的专项对接信息,已先后两批次向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捐赠急需标准样品50余种440瓶。

下一步,综合服务平台工作团队将继续根据疫情应急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响应地方疫情防控需求,重点围绕技术征集筛选、专家和技术持有企业联络等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做好信息调度,时刻关注并加强内部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力度,为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平台应有的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