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上午,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主会场+各市项目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全省16个市6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淄博市总投资10.51亿美元的6个外商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在淄博市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介绍了淄博市签约外资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项目 > 正文

山东淄博集中签约6个外资项目 环保项目2个

2020-02-26 13: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鹏飞

2月25日上午,山东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主会场+各市项目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全省16个市66个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淄博市总投资10.51亿美元的6个外商投资项目签约落地。

在淄博市分会场,市委书记江敦涛介绍了淄博市签约外资项目情况,并宣布项目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领导毕司东、盖卫星参加。

在省签约仪式上,淄博市集中签约的6个项目,均为省“十强”产业项目,涉及文化创意、海洋生物、医疗健康、农产品深加工、绿色环保等领域,分别是:张店区万科云城项目、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高新区淄博活力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经开区医用湿巾项目和经开区无添加豆乳项目。

张店区万科云城项目,由香港永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淄博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8.5亿美元,将打造涵盖总部基地、科创园区、活力商区、休闲度假、智慧绿色住宅等多业态共融的活力新城;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由首创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投资,总投资5100万美元,年处置危废2.1万吨、工业废液1.1万吨,每年回收有机溶剂3万吨;高新区活力生物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由香港活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亿美元,主要从事高端海洋生物和绿色天然保健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项目,由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3000万美元,项目建成后日处理污水2万立方米;经开区年产1.8亿片医用湿巾项目,由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日本莎罗雅株式会社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1000万美元,依托日本莎罗雅消毒产品领域的先进技术、生产配方等生产高端医用湿巾;经开区年产5500吨无添加豆乳项目,由山东国辣食品有限公司和日本YSP公司联合投资建设,总投资1000万美元。

近日,淄博市招商引资工作“好戏连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集中网签、开工。当前,全市各级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开工复工和重点项目建设,本次签约为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挂上了“加速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据了解,今年全市新设或增资外资项目将达到75个以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