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很多网友留言说想知道我们的日常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安全吗?今天,它来了!衢报记者带你去这个长得很像公园的衢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现场看看。“我一只手可以抓8吨垃圾!”2月24日,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车间里,90后女孩江琴对记者笑道。一辆满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报道 > 正文

以为走进了公园?其实是在垃圾焚烧发电厂!衢报记者带你去衢州这个神奇的地方看看

2020-02-27 10:07 来源: 掌上衢州 

疫情之下,很多网友留言说想知道我们的日常生活垃圾是怎么处理的?安全吗?

今天,它来了!

衢报记者带你去这个长得很像公园的衢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现场看看。

“我一只手可以抓8吨垃圾!”2月24日,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车间里,90后女孩江琴对记者笑道。

一辆满载垃圾的车子驶入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全副武装的工人引导垃圾运输车入库。

美丽整洁的厂区,让人很难与垃圾处理项目联系起来。

戴着口罩的她,是一名吊机操作员。她的手上,隔着玻璃操控着一个“大爪子”,将一把把垃圾投放到焚烧炉中。

这只“大手”,她每天要挥舞数十次,吊运垃圾250吨左右。

该项目去年5月开始运行至今,处理垃圾38万吨,发电1.59亿千瓦时。

工作人员将垃圾投放到焚烧炉。

90后女孩江琴说,她的“小手”一次也能抓上8吨垃圾。

垃圾焚烧。

位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园区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衢州市本级首个PPP项目,由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衢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衢州绿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

走进光大环保能源(衢州)有限公司,感觉像是走进了一个公园:高耸的烟囱像一只长颈鹿伸长了脖子,汉唐风格的建筑在绿茵茵的草坪映衬下端庄大气,随处可见“衢州有礼”“活力新衢州 美丽大花园”等衢州元素,循环水冷却塔上,“悬挂”着一幅清新的山水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工作人员查看垃圾焚烧情况。

循环水冷却塔区域,是一幅清新的山水画。

公司总经理助理裴友峰介绍说,该项目设计日处理焚烧生活垃圾1500吨,日发电量80万千瓦时,设计年上网电量2.29亿千瓦时,通过8道烟气净化系统工艺,将烟气中粉尘、酸性气体、重金属及二噁英等污染物进行有效的处理,是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去年共有2000人次前来参观、交流。

工作人员对垃圾渗滤液(垃圾水)进行检测。

垃圾焚烧发电全过程,通过监控一目了然。

裴友峰说,今年1月底开始,受疫情影响,生活垃圾明显减少,为了预防垃圾处理过程中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播,我们加大了全流程防护力度,确保垃圾处理安全、有序,与市环卫处对接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好随时接收疫情防控垃圾处理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