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工业产业发展,工业固废数量日益增加,企业对金属、纸张等含一定价值的垃圾还可以找再生资源公司收购,但在处理完这些有价值的垃圾后往往对其他固废无从着手,再生资源公司不愿意收,也不在普通环卫单位垃圾收运范围内。工业固废怎么处理?秀洲国家高新区今年初完成场区改造并正式投入运行的这家中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工业固废怎么处理?嘉兴高新区这家新建中心的新模式很给力

2020-03-03 10:06 来源: 读嘉新闻 作者: 耿俪洳

随着工业产业发展,工业固废数量日益增加,企业对金属、纸张等含一定价值的垃圾还可以找再生资源公司收购,但在处理完这些有价值的垃圾后往往对其他固废无从着手,再生资源公司不愿意收,也不在普通环卫单位垃圾收运范围内。

工业固废怎么处理?秀洲国家高新区今年初完成场区改造并正式投入运行的这家中心来帮你——

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一幢拥有蓝色外墙的四层标准厂房建筑静静伫立。它,便是高新区一般固废贮存中心。截至目前,中心已与辖区内近90家企业签约,实现工业固废日产日清。

“以前收运固废费用由收运单位随意开价,为了能清掉这些垃圾不得不答应其价格,更不谈在找收运单位时花费的人力精力;现在处理价格清晰透明,收运流程规范整洁,不仅成本大幅降低,也让曾经最累最脏最头疼的事变得轻松简单。”高新区不少签约企业感叹地说。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直击企业痛点问题,高新区联合工业固废第三方处置企业率先推出“互联网+固废管家”的工业固废综合处置新模式。一般固废贮存中心由此应运而生。它也成为覆盖高新区工业企业的集中处置服务点位。

据了解,产废单位只需通过线上预约下单,中心工作人员就会直接上门清运,并按照中心规定的一般工业固废标准作业模式,统一着装、统一车型、统一收费标准、统一管理办法。中心还为企业提供统一收运袋,收运时打扫处置点,既保证了固废收运标准一致,又避免因大量堆置工业固废造成的环境影响。在收运时,中心工作人员会以篷布遮蔽工业固废,避免运输途中抛撒遗漏;进入中心后利用人工分拣配合机器打包,确保再生资源和其他固废去向精准。

随后,可填埋、可焚烧、可回收垃圾量实时推送至产废单位查询端口,实现全流程的数据化、可视化,中心回收统计、品类申报记录、废品流向记录等环节也是一目了然。

“一般工业固废量多面广,一直是政府生态环境治理中的难点问题。工业固废处置不当,存在着巨大的安全生产隐患,且极易造成环境污染,同时工业固废处理困难、处理成本过高也一直困扰着企业。”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在运营过程中全力解决产废单位垃圾困扰,固废全品类管家式服务降低成本,环保全流程掌握让固废去处更放心。集中处置也打破了小商小贩回收乱象。

疫情期间,中心创新的无接触收运也让产废单位在处置一般工业固废时无后顾之忧。收运车辆和司机每日出车前和回来后都会进行严格消杀,企业下单后司机上门,固废重量在全透明称重状态下由平台推送给产废单位,全流程避免固废收运处过程中的可能性接触场景,保障了企业和个人的健康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