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路桥峰江金属再生园区公共区域尘土、裸露土处置项目治理修复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台州市召开,经过5位专家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达到了修复目标和效果,标志着台州完成首个工业园区公共区域尘土、裸露土处置修复项目。峰江金属再生园区历史上主要从事废五金、废电机和废电线

首页 > 环境修复 > 土壤修复 > 项目 > 正文

台州完成首个工业园区尘土、裸露土修复项目

2020-03-04 10:16 来源: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10月29日,路桥峰江金属再生园区公共区域尘土、裸露土处置项目治理修复效果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台州市召开,经过5位专家讨论和质询,一致同意该项目达到了修复目标和效果,标志着台州完成首个工业园区公共区域尘土、裸露土处置修复项目。

峰江金属再生园区历史上主要从事废五金、废电机和废电线电缆等废旧金属拆解,被列入国家级进口固废资源定点加工利用产业基地。2007年12月,经原国家环保部批准,峰江金属再生园区整体东迁至路桥三山涂围垦区建设新产业基地并实行“圈区管理”,截至2016年,园区内32家企业完成搬迁进入台州市金属资源再生产业基地进行圈区化生产管理。为加强峰江拆解园区土地的利用和管理,提高集约用地水平,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路桥区政府对该地块进行收储后仍规划为工业用地。

由于历史上废旧金属拆解行业发展较为粗放,拆解过程中产生大量的金属碎屑及扬尘,并随空气扩散和废水漂流进入园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带、水沟等处。为保证该园区公共领域未来开发利用的环境安全和人体健康保障,2018年,路桥区开展了园区公共区域的道路尘土和绿化带裸露土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结论显示裸露土和尘土中各超标点风险超过可接受水平,需要对公共区域全部裸露土和尘土采取必要的修复处置措施。

该项目由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修复方案并实施,总投资1268万元,于2018年12月进场施工,修复工程总计开挖污染裸露土方11386㎥,尘土8㎥,土壤总方量11394㎥,采用化学氧化和固化/稳定化等成熟工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