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推动环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环保装备企业正逐步向设备制造、工程施工、运营

首页 > 环卫 > 评论 > 正文

环保行业又迎政策东风 盈峰环境环卫装备业务有望进入新一轮增长

2020-03-05 15:33 来源: 证券日报网 作者: 吴文婧

3月3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关键环保技术产品自主创新,推动环保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加快提高环保产业技术装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环保装备企业正逐步向设备制造、工程施工、运营管理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商发展,头部企业在技术、资金等方面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或将在这一轮政策东风中最先受益,其中,牢牢占据环卫装备领域龙头地位的盈峰环境,有望实现企业新一轮的快速发展。

环卫智慧机器人产品瞄准行业痛点

就在2020年2月,盈峰环境凭借“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项目,荣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挂帅企业榜单,跻身环卫智慧机器人产业创新“国家队”。

事实上,自2018年全资收购中联环境以来,盈峰环境已全面进军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领域,大力发展智能化、无人化环卫装备及服务。公司构建了国内最完善的环卫装备产品线,涵盖约400个型号产品,主导和参与了行业80%以上技术标准的制定,产品行业市场占有率连续20年排名全国第一,核心产品达65%以上。

记者从盈峰环境方面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推广及技术的发展驱动环卫产业向新能源、智能化升级,盈峰环境及时响应市场需求,除推出一系列新能源产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外,针对城市“毛细血管”的环境治理问题,强势推出智能小型环卫机器人装备产品族群,融入了5G、人工智能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全场景图像识别、绿色新能源动力等技术的智能环卫机器人。

业内人士认为,尤其是盈峰环境的环卫机器人装备产品,针对行业痛点,打破了街道小巷等区域传统的“以人为主,设备为辅”的模式局限,加速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三效合一,在行业机械化率提升的大背景下,盈峰环境的环卫装备市场有望迎来持续的高增长。

“装备+服务”双轮驱动提振盈利能力

近年来,坚持“装备+服务”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的盈峰环境,充分发挥出企业业务的协同效应,在环卫机器人、环卫装备及服务、垃圾分类及生活垃圾终端处置等大固废产业链的市场耕耘也迎来了“丰收期”。

根据公告统计,在环卫服务领域,2019年,盈峰环境总中标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环卫运营项目达20个,项目总中标金额约为80.17亿元,覆盖全国。在环卫装备制造方面,多气超级扫路车、智能高炮复合作业抑尘车、新能源环卫车等新产品相继亮相;无人化环卫装备方面,2019年11月,首批5G+环卫机器人编队在福田正式上岗,目前智能环卫机器人已相继在湖南长沙橘子洲、江西鄱阳等地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认为,近来,政府和民众持续加大对城市公共环境治理方面的关注,中办、国办及时出台的《指导意见》,将促进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提升的环保装备需求提升,环保装备将更加智能化,科技化;另一方面,面对传统模式下经费短缺、设备陈旧、人员老龄化、效率低下等问题,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变革。

盈峰环境方面还表示,公司将积极作为、大胆创新,主动迎接从环境监测到环卫装备都可能会迎来的新的需求和变革,为行业发展和城市环境治理贡献智慧与力量。

向老挝捐赠环卫设备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此外,《指导意见》还提到,要做大做强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培育一批专业化骨干企业,扶持一批专特优精中小企业;同时鼓励企业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先进的环保技术、装备、产能走出去。

据悉,就在2月26日,盈峰环境向老挝万象市捐赠了7台总价值近300万元的智能环卫装备,7台设备包括1台扫路车、2台压缩式垃圾车、4台洒水车。《证券日报》记者从盈峰环境方面了解到,此次捐赠的七台高端环卫设备,均是公司结合老挝万象市场改造的高端、智能、绿色产品,能有效满足万象市城市环卫需求,全面支持万象市城市环境卫生事业发展。

万象市是老挝的首都,也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老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以不断巩固深化。盈峰环境方面表示,希望能够打开老挝乃至东南亚地区市场,助力公司在海外市场取得更好的业绩;同时,公司将会持续关注万象市发展,以更多的智能环卫产品支持万象建设,助力中老合作,更深度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