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印发《2020年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计划》,列入编制计划的标准项目共有38项,其中一档项目22项。深圳清泉与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再度携手,联合主编中国水协团体标准《上向流反硝化滤池设计规程》。上向流滤池是基于反粒度过滤理论开发成功的,是国

首页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企业 > 正文

深圳清泉联合中南市政院共同主编中国水协团体标准 《上向流反硝化滤池设计规程》

2020-03-06 16:48 来源: 深圳清泉 

2月20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印发《2020年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团体标准制订计划》,列入编制计划的标准项目共有38项,其中一档项目22项。深圳清泉与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再度携手,联合主编中国水协团体标准《上向流反硝化滤池设计规程》。

01.jpg

上向流滤池是基于反粒度过滤理论开发成功的,是国内水处理领域的原创技术。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断钻研和深入探索,深圳清泉已获得数十项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上向流滤池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证。2017年1月1日,由深圳清泉与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联合主编的《上向流滤池设计规程》已正式施行。

上向流滤池是水处理过滤领域的重大科学发现,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上向流滤池应用于给水领域,产水量可提高50%以上;作为曝气生物滤池,彻底解决了堵塞问题;作为反硝化深床滤池,极大提高除磷脱氮的效率。

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应用在污水深度处理领域,其主要优势有:

(1)滤池底部进水,无表面大量散热过程,受低温影响大大减小,保障低温期总氮去除效果;

(2)通过投加除磷剂及碳源,同步去除TP、TN及SS,可省去高效沉淀池工艺;

(3)脱氮效率高,出水总氮可低至5mg/L,去除量可达24mg/L,相比其他下向流反硝化滤池去除量8mg/L,优势明显;

(4)进水方式不复氧,碳源投加量节省30%以上;

(5)气流与水流同向,无需驱氮设施,避免气阻;

(6)成熟先进的碳源精确投加控制系统,确保碳源不过量投加;

(7)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准四类;

(8)滤池上部为清水,感官效果好。

04.jpg

深圳清泉以上向流滤池为基础,开发出的无堵塞曝气生物滤池和上向流反硝化深床滤池,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及新建、工业污水根据深度处理等多个领域。公司业绩遍布全国三十余省,已有成功案例300余例。

根据协会要求,《上向流反硝化滤池设计规程》将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标准编制工作,并形成报批稿。此次标准的起草制定与发布,将会大大提升公司在污水处理领域的影响力,有助于清泉在污水深度处理脱氮除磷中进一步发挥技术的专业性,进而服务更多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业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