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卫健体委采取四措并举的工作方法,加强对辖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垃圾监督检查,确保全区内医疗单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医学隔离观察点各类医疗垃圾得到及时、安全、有效处置,防止疫情扩散和疾病传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管责任。医疗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卫健体委 加强对医疗垃圾分类处理监管力度

2020-03-06 17:30 来源: 驻马店网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河南驻马店市驿城区卫健体委采取四措并举的工作方法,加强对辖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垃圾监督检查,确保全区内医疗单位、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医学隔离观察点各类医疗垃圾得到及时、安全、有效处置,防止疫情扩散和疾病传播。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监管责任。医疗垃圾分类处理有效监管是控制疫情扩散的重要环节和途径,区卫健体委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落实监管措施和责任。

加强业务指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新冠病毒医疗废物的特殊性,区卫健体委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明确法定代表人是第一责任人,产生医疗废物的科室及负责收集处理的工作人员是直接责任人。全区26家区、乡级医疗机构均签订岗位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加强分类管理,确保暂存安全。区卫健体委要求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凡诊疗新冠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人产生的废弃物(含生活垃圾),发热门诊和病区产生的废弃物(含生活垃圾),均按照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源头安全。为确保“新冠”相关医疗废物能够规范收集、安全运送、有效处置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要求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