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9日)获悉,福建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于年前实现点火试运行,标志着仙游县开启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眼下,该工程正有序运行,进一步保障当地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位于仙游县书峰乡鲤岭村,占地约148亩。项目总投资6.19亿元,分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项目 > 正文

福建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点火运行

2020-03-10 09:06 来源: 湄洲日报 作者: 许爱琼 陈桂花

记者昨日(9日)获悉,福建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一期工程于年前实现点火试运行,标志着仙游县开启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利用的新模式。眼下,该工程正有序运行,进一步保障当地生活垃圾焚烧无害化处理。

仙游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位于仙游县书峰乡鲤岭村,占地约148亩。项目总投资6.19亿元,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2条日处理能力各为600吨的垃圾焚烧生产线,其中一期投资4.85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采用PPP项目招标方式。

该项目是建设美丽莆田生态文明专项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重点项目、县城乡民生基础设施重大建设项目。项目的投用,将进一步缓解仙游县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质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投用了一批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大幅提升仙游市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投入,不断配套完善垃圾基础处理设施,进一步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将引进社会资本解决厨余垃圾处理的问题;依托现有的废品回收站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网络,解决可回收物的处理问题;继续推进总库容50万立方米在建的大湖垃圾处理场扩容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大件垃圾破解场的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和设施设备采购,待供地后即可进行建设。此外,全面启动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将由各县(区、管委会)至少建设1个规范运行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和若干个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鼓励社会资本建设1个以上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