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危废市场逐渐释放,很多企业纷纷进入,企业间的并购行为更是屡见不鲜。3月9日,雪浪环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7日与上海长盈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长盈”)及上海长盈部分自然人股东沈祖达、邹慧敏、徐雪平和沈琴(以下合称“交易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自身或指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企业 > 正文

拟收购上海长盈72%股权 雪浪环境如何下好危废这盘棋

2020-03-12 17:25 来源: 北极星环保网 

近年来,危废市场逐渐释放,很多企业纷纷进入,企业间的并购行为更是屡见不鲜。

3月9日,雪浪环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7日与上海长盈环保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长盈”)及上海长盈部分自然人股东沈祖达、邹慧敏、徐雪平和沈琴(以下合称“交易股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自身或指定的第三方(需经交易双方认可)收购交易股东合计持有的上海长盈72%的股权。完成收购后,雪浪环境将持有上海长盈92%股权。

雪浪环境表示,上海长盈主要从事危废处置业务,公司自上市以来就制定了内生式增长加外延式发展的战略规划,本次拟收购上海长盈部分股权是基于对危废处置市场前景的持续看好,是公司既定发展战略的进一步落实。

雪浪环境自设立之初即以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和销售为主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不断深化和巩固了在国内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领域的领先地位。上市后,公司在紧抓内生式增长的同时,努力探索外延式发展的模式,选择了国家政策支持和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危废处置领域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领域。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后,雪浪环境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危废版图。

2014年收购无锡工废51%股权,新增危废处置业务,并于2015年将无锡工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1月,雪浪环境将无锡工废51%股权原价出售。

2015年,雪浪环境通过增资获得江苏汇丰51%股权,拟在南京市江南环保产业园开发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主要处置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危险废物。而在2019年3月,因土地申请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等原因,公司将持有的江苏汇丰51%的股权转让给了原股东顾留飞。

2016年,雪浪环境先与上海长盈签订协议增资参股上海长盈获得其20%的股权,投资额为0.7亿元,用于建设5万吨/年的危废处置项目。同时,还与宜兴凌霞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受让其原股东51%的股权并成为宜兴凌霞的控股股东,拓展长三角市场。

2016年11月,雪浪环境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惠智投资与西藏金缘、无锡创投、梁溪创投和无锡金茂创投签订了《无锡雪浪金茂环保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拟与上述各方联合发起设立无锡雪浪金茂环保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投资节能环保行业。

2017年3月,上海长盈新建的2.5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回转窑项目已经取得环评批复,雪浪环境再次增资0.62亿元获得上海长盈20%股权。

2017年7月6日和8月14日,雪浪环境公告称接到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无锡雪浪金茂的通知,无锡雪浪金茂以1亿元收购江苏爱科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65%的股权及收购了美旗环保20%股权,两家公司均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2018年,雪浪环境参与投资设立的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南京雪浪金盈收购了南京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其已于2019年1月取得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2018年底,雪浪环境投资参股的源旭环境和驰瑞环境两家公司,也为公司在盐城市储备了危废处置业务。

2019年3月,公司拟通过自身或指定的第三方(需经交易双方认可)收购交易股东合计持有的上海长盈72%的股权。

几年的时间,通过一系列收购,雪浪环境快速占领江浙沪等长三角领域的危废市场。随着未来的发展,雪浪环境或许会有大的动作,把自己的危废版图从长三角扩展到全国。随着危废业务的拓展,目前雪浪环境的主要业务涵盖了烟气净化处理、灰渣处理和危险废弃物处置三大块。

得益于危废处置供需缺口较大,行业发展空间广阔,碧水源、中金环境、永清环保等很多环保企业通过收并购方式进入危废市场,雪浪环境只是这些企业的一个代表。雪浪环境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