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石林县作为知名旅游胜地、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历年来都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然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生活垃圾也在逐年增多,有效处置生活垃圾也成为了一项不容忽视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石林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变脏、乱、差的现象,2018年建设的全县首座日处理

首页 > 环卫 > 项目 > 正文

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5座垃圾处理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2020-03-15 10:23 来源: 石林融媒 作者: 方劲松

昆明市石林县作为知名旅游胜地、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历年来都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提升工作。然而,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生活垃圾也在逐年增多,有效处置生活垃圾也成为了一项不容忽视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石林县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改变脏、乱、差的现象,2018年建设的全县首座日处理10吨生活垃圾的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于2019年2月在西街口镇投入使用,投入使用一年来已处理生活垃圾3200多吨,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西街口镇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秦熠:原来我们西街口镇的(生活)垃圾按照要求要拉到宜良宜石垃圾焚烧厂(处置),拉到那里每吨要110元的处置费,加上运费等费用每吨的处置费要200元左右,(西街口镇)垃圾焚烧厂建成以后,我们西街口镇的生活垃圾在这里就可以(焚烧)处置,处置每一吨垃圾的费用在30元左右 费用大大降低。

2019年,石林县相继投资880万元,先后在板桥街道、圭山镇、长湖镇、大可乡建设4座日处理10吨生活垃圾的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大可乡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同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原计划板桥街道办、长湖镇、圭山镇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建设项目也于2月中旬完工,并投入使用。但受疫情影响,直到2月20号才复工。近期,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石林县住建局积极指导负责设备安装的云南鸿庞科技有限公司加快设备安装、调试工作,3月12号,圭山镇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开始点火,标志着5座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石林县防震减灾局办公室主任 李春富:在这个垃圾处理站建设之前,处理每一吨垃圾要110元,如果以县城为例,拉倒宜石(垃圾)处理厂运费要50元左右 每吨(处置费用)在160元左右,现在建成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按照运行情况来看 每吨在30元左右。

据了解,按目前运行情况来看,每座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日处理生活垃圾约8吨,如五座处理站全部运行,每年生活垃圾处理量约16425吨,每年能节约成本约250万元。

石林县防震减灾局办公室主任 李春富:这个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建成,还有基础设施的配套,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理机制,然后农村收集的垃圾有了就近处理的地方。

2020年石林县还计划在鹿阜街道、石林街道各建设一座日处理10吨的自燃式生活垃圾热解净化处理站。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