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城区各建筑工地也陆续开工,运输车辆逐渐增加,各类市容违法行为也逐渐增多。为有效规范建筑垃圾管理水平,严格制止渣土车辆沿街抛洒、随意倾倒、违规运输等违法行为,甘肃省白银区环卫局市容执法中队转变思路,延伸管控时间,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管控,以“三个抓手”为切入点,有效遏制渣土运输中各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服务前置 严管重罚 甘肃白银区环卫局狠抓建筑垃圾源头管理

2020-03-16 16:50 来源: 白银区发布 

随着城区各建筑工地也陆续开工,运输车辆逐渐增加,各类市容违法行为也逐渐增多。为有效规范建筑垃圾管理水平,严格制止渣土车辆沿街抛洒、随意倾倒、违规运输等违法行为,甘肃省白银区环卫局市容执法中队转变思路,延伸管控时间,变末端执法为源头管控,以“三个抓手”为切入点,有效遏制渣土运输中各种违法行为。

服务前置,源头管理。在日常管理过程中,组织执法队员上门对辖区内新建或在建工地告知其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有关规定及运输车辆路线审批相关程序,提高工地规范化处置建筑垃圾意识;同时及时了解工地内建筑垃圾产生方量、处置方案等情况,详细掌握辖区工地各项信息。

突出重点,强化宣传。积极构建管理双方联系平台,建立施工工地信息库,并向施工单位负责人宣传施工涉及的法律知识,耐心告知其有关的管理规定,同时根据渣土联系单对经过审批的施工工地清运渣土时,从渣土清运时间、路线、相对应车牌等方面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督促施工工地加强出入口管理,禁止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防止“滴、漏、撒”现象发生。

严管重罚,高压态势。采取日夜全域巡查“24小时无缝对接”方式,切实做好无证清运、乱倾倒行为查处工作。对于未经审批私自出土的建筑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对于无证清运的渣土车,一律查扣并予以高限处罚;对于清运车辆沿途抛撒、带泥上路和随意偷倒乱倒建筑垃圾违规行为,一律按照法律规定实施最高限额的处罚;特别是对于偷倒乱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从严打击,绝不姑息。

自3月份以来,已累计查处路面污染13起,违规拉运9起,乱堆乱放及物料不覆盖8起,查处乱倒乱堆生活垃圾6起,警告29次、罚款7900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