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实施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提高移动源污染防治水平,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德州市陵城区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全方位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打好扬尘治理战是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的重点。从3月2日起,陵城区开展商砼建材行业扬尘防治问题再排查工作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组合发力打响“蓝天保卫战”

2020-03-19 13:40 来源: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加快工业企业污染治理,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执法检查,实施大气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提高移动源污染防治水平,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德州市陵城区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全方位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打好扬尘治理战是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的重点。从3月2日起,陵城区开展商砼建材行业扬尘防治问题再排查工作,按照“两人一厂、一包到底”的要求,将全区50余家涉尘企业扬尘治理监管任务分包到组,责任到人,确保污染源头管控到位。该区在排查中严格按照道路硬化、物料覆盖、密闭作业、健全台账等行业标准,分包小组严守扬尘污染源头,对企业进行“无死角、无缝隙、全覆盖”督查,以严格的行政监管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同时对前期督查中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督促整改见到实效。

全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加强污染源执法监管,根据不同的行业分别召开会议,重点介绍相关行业环保要求、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对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餐饮业,要求建立完整档案,对餐饮业采取动态与静态的管理方式,填写“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备巡查记录表”与“油烟净化设备日常巡查记录表”,原则上执法人员每月督促餐饮业清洗油烟净化设备,每店每月最少清洗一次。

此外,为了建立健全监测监控体系,全区5家排气口高度超过45米的高架源全部完成在线监测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完成了11个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实现全区空气质量监测全覆盖;进出城区主干道路设置了11处限高杆,45个限高标志牌,118个指示标志牌,全面加强对限行区域车辆管控力度。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制定网格化监管体系实施方案,建立“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网格化环保监管体系,建立健全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确保制度清晰、责任明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