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及时掌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力调配物资,对全省生态环境进行监测,目前,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和饮水安全未受疫情影响。据悉,早在国家应急监测方案下发前,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就根据预判特征指标连夜购置国内市场上仅有的4台余

首页 > 环境监测 > 水质监测 > 评论 > 正文

黑龙江:目前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和饮水安全未受疫情影响

2020-03-19 14:49 来源: 哈尔滨发布 

日前,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及时掌握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全力调配物资,对全省生态环境进行监测,目前,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和饮水安全未受疫情影响。

据悉,早在国家应急监测方案下发前,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就根据预判特征指标连夜购置国内市场上仅有的4台余氯现场监测仪,调配给驻哈尔滨、绥化等疫情重点地区监测中心及负责开展松花江入黑龙江省界断面监测的省肇源生态环境监测站,在特征项目监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将余氯分析测试药品调配至负责开展松花江出国界断面监测的省三江生态环境监测站,有利保障了全省重点地区应急监测。

据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统计:2月1日至3月16日,全省各地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共出动车辆1255台次、人员2728人次,完成13个市(地)57个国控环境空气点位监测;13个城市河流上、下游等185个地表水断面监测;93个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累计出具有效数据17万余个。

省生态环境厅派驻15个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每日根据监测实况,进行大量现场监测数据及参数比对分析,汇总到省监测中心后,编制包括地表水、饮用水和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的全省疫情期间监测专报。目前,已向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报送全省疫情信息和专报80余期。

经监测,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质优良率73.2%,无劣Ⅴ类水质断面,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未受疫情影响。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