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的悦港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监控上料倒料运转情况,只见一箱箱医疗废物顺着传递带接受130多摄氏度的高温灭菌,再经粉碎等多个步骤,约一个半小时后,这些医疗废物变为了无害化垃圾,被运往附近垃圾处理场进行焚烧处置。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苏州专业处置医疗废物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苏州医废当日收集全量处置 集中处置能力达53.7吨/日

2020-03-19 15:18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李苑 陈丽君

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的悦港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正在监控上料倒料运转情况,只见一箱箱医疗废物顺着传递带接受130多摄氏度的高温灭菌,再经粉碎等多个步骤,约一个半小时后,这些医疗废物变为了无害化垃圾,被运往附近垃圾处理场进行焚烧处置。

据中心负责人介绍,作为苏州专业处置医疗废物单位,这个中心处置能力达15300吨/年,服务范围涵盖苏州市除张家港外9个区域的医疗卫生机构,共有211个集中收集点,主要负责收集处置医疗废物中的感染性废物和损伤性废物两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里每天医疗废物的处理量在25吨左右。

据悉,苏州市自2003年起就开始完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2007年基本建成全市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目前,全市医疗废物集中收集点达到239个,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有3家,集中处置设施6个,其中高温蒸煮设施4套,高温焚烧设施21套,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53.7吨/日,年处理能力达1.94万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对70多个发热门诊和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缩短转运周期,保证每日收集并处置,确保门诊点位贮存不超过24小时。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对隔离点生活垃圾组织收集转运,并按照感染性医疗废物进行处置。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加了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的检查频次,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

“接下来,苏州市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将按照国家和省级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在处理方式、收集点设置、处理能力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固体处负责人宋欢询表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