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于近日印发。详情如下: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的通知各相关区人民政府,市有关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上海市农

首页 > 水处理 > 农村污水 > 政策 > 正文

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

2020-03-23 09:37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于近日印发。详情如下:

关于印发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的通知

各相关区人民政府,市有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工作要求,聚焦补齐农村建设短板、提升村容村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等重点内容,我办牵头研究制定了《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和整治村名单》(附件1、2),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目标任务。各涉农区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不出现盲区的总体要求,按照分工方案和任务清单,聚焦696个整治村,明确节点目标,构建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统筹推进机制,以村庄布局规划为引领,综合考虑各整治村实际情况,加强分类指导,做到村庄内外、道路河道两侧、田间地头等区块的全域整治,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二、强化督导检查,落实月报制度。各涉农区要压实责任,加强对镇、村工作的督导检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平台做好信息收集和分析,按月(每月25日前)通过目标管理系统向市乡村振兴办报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市相关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加强督促指导,并将结果作为年终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

三、强化资金保障,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项目资金整合机制,用好市级整治资金,落实区级配套资金,加大投入,将各类要素向整治村聚焦和集聚,形成合力。要落实“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乡村治理,完善管护队伍,注重建管并重、软硬结合,将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与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同步进行,突出公益性特点,建立政府为主、市场参与的农村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管护体系,确保整治效果持续改善。

四、强化宣传发动,发挥村民主体作用。各涉农区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元化的宣传报道,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村集体作用,通过干部发动、党员带动,激发村民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村民自主自愿参与整治活动。

附件:1.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清单

2.2020年上海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名单

上海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6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