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厂实行“圈地式”建设,垃圾焚烧上网电价补贴取消的声音此起彼伏,如何通过运维管理来提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经济效益,成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日渐关注的重点。垃圾焚烧的处理方式仍旧是全球经济发达国家的主流垃圾处理技术;中国相比较与土地资源紧缺的国家,垃圾焚烧处理占比较低

首页 > 垃圾发电 > 会议 > 正文

破解行业技术难题 共创幸福美好蓝天 烟气治理技术公开课上线

2020-03-25 16:57 来源: 北极星环保学院 

近年来,垃圾焚烧发电厂实行“圈地式”建设,垃圾焚烧上网电价补贴取消的声音此起彼伏,如何通过运维管理来提升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经济效益,成为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日渐关注的重点。

垃圾焚烧的处理方式仍旧是全球经济发达国家的主流垃圾处理技术;中国相比较与土地资源紧缺的国家,垃圾焚烧处理占比较低。但在中国市场垃圾焚烧处理快速增长,外加中国处理设备逐渐国产化,垃圾焚烧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期。

垃圾焚烧产业的背后是城镇化提升、城市人口密度提高的需求释放,这种人口密集型的发展方式推动了城市垃圾焚烧替代填埋处置的发展。在城市用地越来越紧张的背景下,垃圾焚烧的经济性远高于垃圾填埋。

我国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快速发展,国内一批领先企业已经在吸收国外先进垃圾焚烧技术的基础上,针对我国生活垃圾特点,不断完善创新技术,并形成了一系列较为成熟的自主知识产权。

在垃圾焚烧领域中,仍然有许多技术难题需要去解决。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还存在哪些容易忽视的问题?

比如垃圾焚烧后产生的尾气中含有超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包括严重致癌物质二恶英,若处理不完善,将造成二次污染,破坏周边环境,危及群众人身安全。此外,垃圾焚烧发电厂燃烧过程会生成大量氮氧化物,这些氮氧化物是如何产生又应该如何控制?在垃圾焚烧发电厂中SNCR脱硝系统与SCR脱硝系统是如何运营管理的?

11111.png

为破解以上疑惑,北极星环保学院邀请深能环保范红照老师,3月26日晚19点将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公开课讲授,主题为《垃圾焚烧发电烟气脱硝技术交流分享》。公开课后将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垃圾焚烧发电运行维护系列-烟气训练营,对垃圾焚烧发电目前烟气处理的所有成段工艺进行系统知识剖析讲解,包含系统经典工作原理、设备技术对比、运营经验总结、技术疑难答疑、典型案例学习等诸多模块,涉及干法脱酸、半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二噁英控制、二噁英催化分解、烟道清灰、袋除尘、湿法脱酸、SNCR脱硝、SCR脱硝及相关辅助设备系统实践知识,面向运行值班员、烟气处理专工等相关生产岗位学员。

本次课程切入垃圾焚烧发电烟气处理核心技术管理模块,通过对烟气处理分系统进行选型设计、工艺原理、操作标准、案例分析等多维度知识讲解,完成运行岗位和环保专业岗位人员技能实操在岗提升。欢迎大家积极参加,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贡献。

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加管理员好友,进入直播课交流群获取直播间链接。

咨询电话:周老师 18932563260

9.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