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开展“垃圾清零”行动3月24日,从市创城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获悉: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太原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整治市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决定从即日起到4月10日,在全市区域范围内广泛开展大行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报道 > 正文

太原市开展“垃圾清零”行动!工业废弃物要全部安全处置!

2020-03-27 10:42 来源: 太原日报 作者: 任晓明 张慧

太原市开展“垃圾清零”行动

3月24日,从市创城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获悉: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和美丽太原建设,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整治市域环境脏乱差问题,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决定从即日起到4月10日,在全市区域范围内广泛开展大行动、大起底、大排查、大扫除、大整治“垃圾清零”行动。

此次“垃圾清零”行动主要有:城乡道路两侧、铁路沿线、河道水渠、建筑工地、桥下空间、垃圾回收点、集贸市场等积存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农村、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居民生活小区、厂矿企业、山坡山沟等积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废弃物、乱堆乱放的杂物;“两路一道”沿线、城市主次干道两侧和居民小区内外有碍观瞻、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残垣断壁,按照“两下两进两拆”中的“两拆”要求,将全面进行拆违、拆围、绿化、粉刷、美化,涉及违法建设的坚决拆除。

据悉,太原市还将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坚决杜绝反弹回潮,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于4月15日前在市内各类媒体排名公布。

工业废弃物要全部安全处置

3月24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按照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太原市将集中精力整治乱堆乱放工业废弃物,在4月10日前,全市工业废弃物要及时、合理、安全处置。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改善城乡环境面貌,集中解决重点区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太原。

太原市将以厂矿、企业等单位为重点,组织企业全面排查堆存、暂存和产生的工业废弃物,并按规定的地点、车辆、路线等要求进行全面清理。市生态环境局将适时组织督导检查和“回头看”,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推诿扯皮、消极应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追责问责。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