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上午,宁钢超低排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焦化厂隆重举行,计划总投资1.85亿元的4个项目吹响了施工号角,正式步入工程建设阶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局长王涛,集团投资管理部、浙江菲达环保、中咨监理、钱湖建设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硝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逾20亿元!宁钢超低排放项目开工

2020-03-30 10:29 来源: 宁钢 

3月20日上午,宁钢超低排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焦化厂隆重举行,计划总投资1.85亿元的4个项目吹响了施工号角,正式步入工程建设阶段。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宁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瞿涛,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局长王涛,集团投资管理部、浙江菲达环保、中咨监理、钱湖建设等单位领导出席仪式。参加仪式还有宁钢相关项目部门参战人员、总包单位代表、施工单位代表、监理单位代表80余人。

近年来,宁钢作为长三角沿海具有先进制造能力的大型钢铁联合生产基地,积极实施环境提升工程,清洁生产水平和污染防治能力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公司重点对除尘设施、皮带通廊、无组织废气治理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完成了烧结机头电除尘改造、32号转运站除尘改造和煤气净化区域废气治理等三个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

宁钢超低排放项目是宁钢2020年固投计划的重点推进项目,是宁钢新三年环保改善项目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推进绿色宁钢建设的重要抓手。2020年起,宁钢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将全面展开,包括20多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总投资逾20亿元。重点项目包括原料场封闭、工业炉窑烟气深度治理、物料输送皮带通廊封闭、无组织废气收集净化改造等。本次施工的4个超低排放项目包括焦炉煤气脱硫系统改造、鼓风机站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余能发电厂1#锅炉烟气脱硫脱硝改造、石灰窑C5C6除尘综合改造,计划总投资1.85亿元。

宁钢副总经理张东胜主持仪式并对宁钢四个超低排放项目项目情况进行介绍。他说,今天的集中开工是第一步, 公司梳理了20多个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预计总投资超过20亿元,并对每个项目成立项目小组,通过优化建设模式、强化项目管理、保障资金筹措、倒排工期计划等举措,保证超低排放改造按计划实施。

王涛对宁钢当前环保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当前项目建设和环保工作做了指示和要求。他指出,宁钢在此次防疫期间,举办超低排放项目开工仪式,彰显了宁钢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切实履行好了污染物治理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宁钢超低排放项目建设也是环保局今年重点开展的‘三个六’工程中环境质量攻坚项目里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企业高质量发展,大幅削减主要大气污染排放量,进一步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宁钢明确目标、狠抓进度、压实责任,为北仑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钢铁行业中发挥绿色示范引领作用。

瞿涛代表宁钢讲话,他回顾这几年宁钢的环保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宁钢超低排放项目开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宁钢视察时作出的“环保一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是严格执行国家五部委《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的具体表现。也是公司绿色发展、环保升级、环境整治工作又一个新的开始。近年来,宁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和全体员工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加强环保体系建设,提升环保管理能力,积极开展社企沟通交流,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并得到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他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工作,环境治理是一个整体性、全局性的问题。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管理要求,坚持宣传贯彻安全法律法规,加大施工安全管理,真正实现施工安全管理的卓有成效。二要加大重点工程项目质量监督力度,确保主体结构安全,确保不发生质量事故。三要加强工程进度管理,精心编制施工计划,精心组织施工,确保超低排放项目按时竣工验收和投用。四要落实施工环保管理要求,加强施工现场及建筑垃圾等的管理和监督检查,强化文明施工。五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做好施工人员防护及教育,确保项目建设和防疫工作两不误,为北仑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总包建设单位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明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宁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祥胜郑重宣布:宁波钢铁有限公司四个超低排放项目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宁钢超低排放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宁钢的环保改造工作正式驶入快车道。当前公司已研究制定了超低排放总体计划,做到2020年实现基本有组织排放,2022年实现无组织排放,2023年完成原料场封闭项目,全面达到超低排放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