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1月20日-3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4385.68吨,其中,包括疫情废物511.25吨。3月24日0时至当日24时,全省13个城市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10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49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82.49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陕西入境人员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疫情期间处置医疗废物4385.68吨

2020-03-31 09:43 来源: 中国环境报 作者: 江倩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情况。1月20日-3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4385.68吨,其中,包括疫情废物511.25吨。

3月24日0时至当日24时,全省13个城市正常运行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10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49吨/天;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82.49吨(含疫情废物8.74吨),医疗废物实际集中处置量82.49吨(含疫情废物8.74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为55.36%;其他方式应急处置医疗废物量为零吨。

针对近期境外输入人员不断增加的防控形势,陕西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隔离观察点医疗废物及纳入医疗废物管理的生活垃圾监管,做到日产日清,并持续开展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饮用水水源地和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环境现场执法检查和环境应急排查,坚决杜绝各类污染问题,切实保障环境安全。截至3月24日,累计出动10516人次进行现场检查,全力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