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疫情暴发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红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突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定点收治医院污水安全处理两个重点,以及做好应急监测、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日产日清!疫情防控期间 江苏累计处置新冠肺炎疫情医废1020吨

2020-04-01 16:55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 徐文艳

3月31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疫情暴发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主动作为,及早谋划,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红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江苏突出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定点收治医院污水安全处理 " 两个重点 ",以及做好应急监测、服务保障、抗疫支援等 " 五项工作 "。1月20日至3月29日,全省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2806.18吨,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1020.85吨,做到日产日清、全部收集处置。

医疗废物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全部日产日清

守好疫情防控 " 最后一道防线 ",是生态环境系统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在全国率先印发做好医疗废物环境处置工作的通知,并明确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从收集、运送、贮存到处置的全过程规范指南和个人防护指南。同时,实施每日调度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医疗废物收集及安全处置情况。会同省财政厅下拨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医疗废物处置。

目前,全省19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运转良好,能力达到406.5吨 / 日。数据显示,1月20日至3月29日累计处置医疗废物12806.18吨,日均处置182.95吨,设施平均运行负荷率45%。其中,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1020.85吨,做到日产日清、全部收集处置。

突出定点收治医院污水安全处理。组织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定点收治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开展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21647人次,检查各类重点单位8736家次,发现问题592个,通过指导服务已基本整改到位。对全省54家定点收治医院和45家接纳定点收治医院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持续开展专项执法,监督规范处理,保持污水排放稳定达标。全省13个设区市将359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纳入监管范围,严防未经处理和消毒的医疗废水直排,不留监管盲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