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新时尚”,各类垃圾的终端处理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正有序建设中,项目投产后,餐厨垃圾将变废为宝,成为发电的“新原料”。我现在在南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的现场,可以看到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有序作业,工人们也是在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餐厨垃圾 > 项目 > 正文

总投资约1.2亿元!福建南安这个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可服务整个泉州地区!

2020-04-02 09:52 来源: 南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林建阳 郑佳晖 黄毅莹

如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新时尚”,各类垃圾的终端处理也越来越受到重视。记者了解到,目前,南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正有序建设中,项目投产后,餐厨垃圾将变废为宝,成为发电的“新原料”。

我现在在南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项目的现场,可以看到现场挖掘机、运输车辆有序作业,工人们也是在忙碌地工作着,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泉州首个处理餐厨垃圾的专业场所。

南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厂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工程,采用BOT模式运作,运营商为泉州市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项目于去年9月开工建设,规划用地面积约21亩,总投资约1.2亿元,采用“预处理+厌氧发酵+沼气发电”工艺,项目建成后可服务整个泉州地区。

目前,我们身后的作业面是在做厂区土石方开发,开挖量大概完成我们设计量的95%左右, 这个项目到月底就能进入土建的施工,工期大概在第三季度完成,可以进行生产。

除了建设餐厨垃圾处理系统外,该项目还配套建设餐厨垃圾收集运输系统,这个系统由餐厨垃圾专用收集桶、收运车与司机组成,有效确保餐厨垃圾日产日清,保证垃圾在运送和处理中不会出现“二次污染”。

这个项目可以协同我们本市推进垃圾分类,主要是社会效益。

汪云保介绍,该项目日处理规模为200吨,其中一期为100吨。项目将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变废为宝,并逐步破解我市餐厨垃圾的末端处置难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