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洁家园,打造健康生活。笔者2日从重庆市万州区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万州将加大环卫设施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环卫市场化作业,让城乡环境卫生更整洁,垃圾处理更环保,环卫管理机制更先进。推进“厕所革命”,万州从未减缓步伐。今年,万州将完成15座公厕新改建任务。笔

首页 > 环卫 > 报道 > 正文

今年重庆万州将新改建15座公厕 建成6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

2020-04-03 14:27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周晓瑜 应艳丽

建设清洁家园,打造健康生活。笔者2日从重庆市万州区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万州将加大环卫设施和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环卫市场化作业,让城乡环境卫生更整洁,垃圾处理更环保,环卫管理机制更先进。

推进“厕所革命”,万州从未减缓步伐。今年,万州将完成15座公厕新改建任务。笔者了解到,此次城区新建公厕有三座,初步暂定天子路、沙龙路路口、沙河大桥桥头。以上区域都是人流量大、市民需求较大的区域,也是以往公厕建设的“盲区”。年内,城区还将改建位于北山青龙石、双河口螺蛳包等地的老旧公厕12座,通过改造内部设施,打造外部形象,让市民如厕更加方便舒适。

垃圾分类方面,在巩固2019年垃圾分类成果基础上,今年目标是建成城区6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道,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率达到54%。建成352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覆盖100%镇乡街道和80%以上行政村。各镇乡街道将建立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环卫部门还将建立科学合理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体系,确保不同类别的生活垃圾分别运输,加大易腐垃圾收运、处置工作的监管力度,积极配合有害垃圾中转点建设管理。

垃圾环保处理方面,今年内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将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位于万州经开区九龙园,占地50亩,采取好氧发酵+厌氧处置工艺,将餐厨垃圾变为粗油脂、生物腐殖酸肥料等,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提升垃圾分类处置水平。

建筑渣土消纳场项目,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今年,万州还将全面推行城区清扫保洁作业市场化,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作业质量。这意味着万州环卫作业将全面建立起社会化服务体系,彻底实现“管干分离”新体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