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国生铁、粗钢分别为1.32亿吨、1.55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06%、3.07%;钢材产量为1.67亿吨,同比下降3.39%。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平均为103.34点,同比下降3.3%。截至2月28日,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00.39点,同比下降5.71%。据海关总署统计,1-2月,累计出口钢材781.1万吨,同比下降27.0%,出口金额61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市场 > 正文

钢材市场进入旺季 四月份或将反弹

2020-04-04 10:59 来源: 中国报告大厅 

1-2月,全国生铁、粗钢分别为1.32亿吨、1.55亿吨,同比分别增长3.06%、3.07%;钢材产量为1.67亿吨,同比下降3.39%。中国钢材价格指数平均为103.34点,同比下降3.3%。截至2月28日,中国钢材价格指数为100.39点,同比下降5.71%。

据海关总署统计,1-2月,累计出口钢材781.1万吨,同比下降27.0%,出口金额6106.9万美元,同比下降28.5%;累计进口钢材204.1万吨,同比增长2.1%,进口金额2077.9万美元,同比下降13%。

1-2月,铁矿石平均价格指数接近330点。其中,1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为345.0点,环比上升11.9点,升幅为3.6%。2月上旬保持平稳,中旬后呈波动上行走势,2月末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为311.3点,比2月初上升11.93点,升幅为3.9%。

3月份钢铁流通企业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分别为57.8和57.6,分别较上月回升19.1和18.8个百分点,再度重返扩张区间,主要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流通环节全面打通,同时,国内政策支持全面复工复产,下游采购需求也由全面停滞转向正常。

欧美疫情逐渐进入爆发期,疫情防控下全球“锁国”态势加重,全球化程度来到近几十年来最低点,欧美疫情拐点尚未到来使市场更为脆弱。钢材市场进入旺季,成交较往年略微下降,3月现货成交大多来自于年前下游工地锁货需求,即将到来的4月需求才是考验今年需求成色多少的重点。

4月份钢铁行业景气度将重回扩张,主要是国内将继续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不断加大。

当前钢铁市场信心不断被增强,商家认为下游需求仅仅会迟来但不会消失,但由于钢材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后期市场去库存速度将明显影响钢市行情复苏程度。预计,4月份钢材市场将会出现阶段性反弹的行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