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3月31日通报了全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和环境监测情况,自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0.7万吨。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6094.1吨/天,疫情前是4902.8吨/天。其中,湖北省能力从疫情前的180吨/天提高到了667.4吨/天,武汉市从疫情前的50吨/天提高到了265.6吨/天。为了消杀病毒

首页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评论 > 正文

严格落实消毒措施 全国医疗污水处理平稳有序

2020-04-04 11:28 来源: 科技日报 

生态环境部3月31日通报了全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和环境监测情况,自1月20日以来,全国累计处置医疗废物20.7万吨。目前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6094.1吨/天,疫情前是4902.8吨/天。其中,湖北省能力从疫情前的180吨/天提高到了667.4吨/天,武汉市从疫情前的50吨/天提高到了265.6吨/天。

为了消杀病毒,各地大量使用含氯消毒剂。数据显示,全国累计对饮用水源地开展监测24703次,未发现受疫情防控影响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对饮用水源地余氯监测4401次,余氯有检出177次,但浓度均低于自来水厂出水标准,即0.3毫克/升。湖北省累计对饮用水源地开展监测1226次,武汉是142次,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

生态环境部表示,目前全国医疗污水处理平稳有序,均严格落实消毒措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定点医院2538家,集中隔离场所4783个,接收医疗污水的城镇污水处理厂2034座。通过排查累计发现346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