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有关要求,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编制印发了《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发展指导规划(2019-203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结合江苏实

首页 > 垃圾发电 > 报道 > 正文

江苏省出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发展指导规划

2020-04-08 13:09 来源: 江苏发改委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规划选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有关要求,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编制印发了《江苏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发展指导规划(2019-2030)》(以下简称《规划》)。《规划》结合江苏实际,提出了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设施建设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规划任务、重点工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保障措施,全面指导2030年前我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及其配套设施建设。

根据《规划》, 2019-2021年,江苏省将新(改、扩)建垃圾焚烧厂32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新增焚烧处理能力2.7万吨/日,总投入资金188.5亿元,到2021年底,全省共有垃圾焚烧厂60座,焚烧处理设计能力7.9万吨/日,全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达到80%以上。2022-2030年,江苏省将新(改、扩)建垃圾焚烧厂39座,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新增焚烧处理能力4.5万吨/日,总投入资金约286.9亿元,到2030年底,江苏省共有垃圾焚烧厂68座,焚烧处理设计能力12.4万吨/日,江苏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比例达到85%以上。焚烧发电是生活垃圾处理的重要方式,对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解决“垃圾围城”、“垃圾下乡”等突出环境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