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吉安老区遂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2021年3月投产,届时该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达21.9万吨,年发电量8000万千瓦,为遂川、万安两县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发挥重要作用。江西水电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按照业主有关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进场

首页 > 垃圾发电 > 项目 > 正文

项目动态|江西吉安遂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

2020-04-08 13:56 来源: 中国电建江西水电 作者: 邱小军

日前,江西水电承建的吉安老区遂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2021年 3 月投产,届时该项目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达21.9万吨,年发电量8000万千瓦,为遂川、万安两县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发挥重要作用。

江西水电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按照业主有关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进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时期,劳务资源较为紧缺,且施工组织存在一定难度,为适应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短平快的要求,江西水电电力工程处着力从经营理念、施工模式、资源配置等方面迈出改革大步伐,牢牢把握这一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发展契机,积极协调解决开工面临的各种难题,严格落实生产过程中的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据了解,遂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筑工程,是县重点项目、重大民生工程,项目总设计规模600吨/天,占地面积93.18亩,项目采用BOT经营模式,项目总投资 3.54 亿元,项目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2台25.89t/h中温次高压余热锅炉及1台12兆瓦中温次高压纯凝式汽轮机组。该项目是江西水电首次中标北京首创集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继中标光大鹰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后,江西水电开辟的固废处理新市场,丰富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业绩,为提升该领域市场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