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称,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程中,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19个项目运营部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严格监控设备运行数据状态,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钢铁企业实现多种烟气污染物脱除、达到超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企业 > 正文

中晶环境: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深化创新推进治理

2020-04-09 11:39 来源: 中晶环境 

3月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称,我国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进程中,中晶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国19个项目运营部采取科学有效防控措施,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严格监控设备运行数据状态,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确保钢铁企业实现多种烟气污染物脱除、达到超净排放目标,为在抗击疫情形势下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付出了不懈努力,做出了新的贡献。

在推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通过深化技术创新手段进行工业烟气治理并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已成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面对环境问题的挑战,中晶环境通过不断自主研发、持续创新,突破了制约中国烟气治理行业发展的技术与商业模式瓶颈,成为国内率先将工业烟气净化副产物与城市工业固废有机融合生产新型高强度、轻质建材的企业,为传统环保服务公司的转型与技术升级拓展了一条新的道路。近年来,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FOSS®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技术,在德龙钢铁、新三洲特钢、富伦钢铁、镔鑫钢铁、荣程钢铁等数十个钢厂项目上的成功应用,通过实际工况数据证明了其比传统脱硫脱硝工艺更具备经济优势和市场发展前景。

中晶环境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用循环经济法治理环境污染问题,践行“以废治废”“变废为宝”的污染物治理路线,致力于成为循环经济法治污理念与治理技术创新的全球领导者。中晶环境立足技术创新所开发的FOSS®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超低排放技术,为钢铁行业提供了一个更为优化的循环经济环境治理技术方案。为引领我国环保企业与工业生产企业走出环保困境,中晶环境自主研发的FOSS®技术不仅实现了在一塔内脱除多种烟气污染物、实现超净排放的目标,还具有较好的投资回报、运行经济性与资源的可持续性,为钢铁行业的超低排放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FOSS®技术是中晶环境独立开发的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脱硫脱硝技术,是由离子气态选择性氧化NO、碱性吸收剂脱硫并完成NO2吸收、高效率布袋除尘及除氟脱汞等多种污染物同时去除的复合功能型一体化协同脱除技术组合。该技术以离子发生器、碱性吸收剂、专利技术改进的一体化脱除反应塔为关键核心,配套布袋除尘器实现烟气超低排放。烟气进入离子发生器气态选择性氧化脱硝区域,在此区域完成NO向NO2的转变;然后进入强效脱除反应塔,在高效湍流与碱性吸收剂的双重作用下,SO2、NO2被吸附的同时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酸盐、硝酸盐;烟气进一步由改进型脱除反应塔塔顶进入袋式除尘器,除尘后烟气达到超低排放指标后经烟囱排至大气中。

FOSS®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工艺采用了中晶环境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离子发生器将NO氧化为NO2的离子气态氧化的关键设备,并采用改进型的吸收反应塔,大幅提高了脱除效率,增加了整体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及适应性,对烟气中的高价氮氧化物、SO2和SO3进行深度脱除。相比传统脱硫脱硝工艺,该技术可节水约40%、提高脱硫效率40%、提高脱硝效率30%、提高粉尘脱除效率20%。当煤的含硫量或要求的脱硫效率发生变化时,无需增加任何工艺设备,仅需调节脱硫剂的用量便可以满足更高的脱硫率的要求。

经过FOSS®技术深度治理后的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和除尘效率均较高,3个主要指标均稳定达到超低排放的水平,并还能在相对较经济条件下达到近零排放。采用中晶环境高分子复合脱硫剂后,脱硫渣中98%左右为硫酸钙+硝酸钙,保留的亚硫酸钙仅约为2%。利用中晶环境的专利技术,可以将脱硫灰全部转换成类似于水泥的无机胶凝材料“晶粉”,再将晶粉配比一定钢渣或水渣即可制成新型的绿色建材,实现真正地对脱硫脱硝除尘后的副产物“吃干榨净”的循环经济治污。

传统的脱硫脱硝治理实施方案仅局限于满足当时的环保标准,缺乏前瞻性规划,对于不断提高的国家或地方颁布的环保标准的应变能力相对不足。FOSS®技术相比传统脱硫脱硝工艺具有更大的经济优势,其工程建设总成本比活性焦技术低40%~50%左右,脱硝部分成本比SCR低30%~40%;脱硫脱硝运营费用比活性焦技术低40%左右,脱硝运营费用比SCR低约30%。FOSS®技术还具有高度适应性,避免了企业因环保标准升级需多次技改的重复投资。

通过FOSS®技术对烧结机烟气深度治理后产生的副产物,可制成新型的绿色建材。比如,多孔纤维板、各类型砖、无机防火保温板等高附加值建筑材料。中晶环境FOSS®技术在帮助钢厂实现烟气一体化协同治理的同时,消纳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渣、钢渣等固体废弃物,协助企业打造“无烟工厂”“绿色工厂”,实现了工业生产循环经济一体化,助力钢铁工业走上绿色发展的道路。中晶环境一直致力于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专业的团队为各地的环保事业提供超值的服务;致力于成就客户,为其创造非凡的业绩;致力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事业。面向未来,中晶环境憧憬着“中晶蓝,蓝天下”的企业愿景,践行着“让世界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怀着敢为人先的勇气,胸怀天下,为实现“蓝天下”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延伸阅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中晶环境在行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