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浔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奚某、徐某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从在长江水域过往的船只上收购的废柴油20余吨,卖给了同样无危险废物经营证的被告人朱某,后由朱某等人作为餐馆燃料使用,其燃烧后的废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关注|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宣判!

2020-04-16 11:10 来源: 九江法院网 作者: 曾丽容

4月11日,浔阳区法院公开开庭宣判一起污染环境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7年至2019年间,被告人奚某、徐某在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将从在长江水域过往的船只上收购的废柴油20余吨,卖给了同样无危险废物经营证的被告人朱某,后由朱某等人作为餐馆燃料使用,其燃烧后的废烟气通过抽油烟机直排到大气中。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九江市浔阳区人民检察院就此案向浔阳区提起公益诉讼诉请。

浔阳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奚某、徐某违反国家规定,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三人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依法判决如下:一、被告人朱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奚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被告人徐某犯污染环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二、被告朱某赔偿环境损害费用30000元、被告奚某虎、被告徐某各赔偿环境损害费用15000元;三、被告朱某、奚某、徐某在江西省级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赔了道歉;四、被告朱某、奚某、徐某各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评估费用5000元。

被告人暨附带民事诉讼被告朱某、奚某、徐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量刑建议以及公益诉讼部分的事实和赔偿金额均无异议,并愿意赔偿损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