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陕西山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全力守护绿水青山。一是打赢青山保卫战。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联合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持续巩固秦岭生态环境

首页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烟气脱硫 > 报道 > 正文

陕西山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绿水青山

2020-04-22 13:14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陕西山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打赢青山、蓝天、碧水、净土四大保卫战,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一是打赢青山保卫战。严格执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联合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持续巩固秦岭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成果。优化全县生态保护红线方案,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勘界定标,编制并实施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方案,对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城镇、人口集中区和生态脆弱区生态环境修复,全年完成造林绿化7.2万亩。

二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对标《山阳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全力打好“减煤、控车、抑尘、治源、禁燃、增绿”组合拳,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加大力度淘汰“老旧车”、推进“煤改气”、净化“施工地”、治理“散乱污”、取缔露天烧烤,切实守护好“山阳蓝”,推动大气质量持续向好,确保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30天以上。

三是打赢碧水保卫战。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流域污染防治项目建设,建成6个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加强工业企业和农村面源水污染防治,做好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违法入河排污口封堵取缔、禁限养区的划定严守、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严防水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确保境内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到省市考核要求。

四是打赢净土保卫战。实施“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2020“清废”专项行动,对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进行排查整治,配合完成农业用地详查,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监测,加强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和(疑似)污染地块管理。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巩固较大规模农村生活垃圾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成效,保障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