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生态创建办了解到,今年南湖区将建设危险废物归集中心和工业垃圾收集转运中心,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前投入试运行,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两个“中心”的建设,将改变南湖区中小企业危险废物、一般固废出处难的现状,使南湖的固废处理体系更

首页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工业固废 > 项目 > 正文

项目动态|完善固废处理体系 浙江南湖两大“固废中心”即将开建

2020-05-08 09:12 来源: 嘉兴日报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生态创建办了解到,今年南湖区将建设危险废物归集中心和工业垃圾收集转运中心,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前投入试运行,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两个“中心”的建设,将改变南湖区中小企业危险废物、一般固废出处难的现状,使南湖的固废处理体系更完善。

W020200506573750022595.png

危险废物具有有毒性、易燃易爆性、腐蚀性、反应性等危险特性,对人类和环境构成严重威胁。危险废物归集中心和工业垃圾收集转运中心均位于科技城紫宇路98号,占地面积分别为1250平方米和800平方米,利用原有的废旧厂房进行原地改造,这两大项目的总投资金额共计462万元。

其中,危险废物归集中心主要服务于危险废物年产生总量20吨一下,酸洗、磷化、电镀等年产生总量50吨以下,汽修行业及社会源产生危险的企事业单位。该项目共设计收集、贮存、转移各类危险废物5万吨/年(包括铅酸蓄电池收集),涵盖28个危险废物大类别。工业垃圾收集转运中心主要从事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收集、分拣、加工,并统一委外处置,设计年收集处置10万吨一般工业固废。

W020200506573750201634.png

“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就面临这样的问题:危废产量小而散,贮存设施简陋,危废转移、处置费用高昂、手续繁多。” 区生态创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立危险废物归集中心,为企业提供危废集中储运服务,把少而分散的危险废物收集集中贮存,达到一定数量后,统一运往具有相应危废处置资格的机构进行处理,基本能满足中小企业日常危废运输贮存需求。另外,工业垃圾收集转运中心的建设同样将大大提升中小企业对一般工业固废的管理水平,加快废弃物资源化、安全化处理。

除了建设两个“中心”外,今年南湖区还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推进飞灰填埋场二期的建设,同时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处理项目,构建废旧农膜回收运体系,对具有二次利用价值的,实行市场化运作纳入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对无利用价值的,纳入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或进行其他无害化处理。

为持续推进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堆存场所整治,防治土壤污染,去年,南湖区建设完成了县域农药包装废弃物归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技改等4个重点固废项目,加上今年新增的飞灰填埋场二期、危险废物归集中心等4大固废项目,随着一批固废批项目建成,全区固体废弃物处理能力将显著提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