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决定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1、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全面建成东营区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为2018年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一期危废处理焚烧线已完成并投产,二期新增6.5万吨/年的危废焚烧线,此次新增建设的项

首页 > 固废处理 > 危险废物 > 报道 > 正文

中国危废处置行业近期政策、项目及企业动态汇总追踪

2020-05-09 11:50 来源: 韦伯咨询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决定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1、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全面建成

东营区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为2018年建设项目,项目分两期。一期危废处理焚烧线已完成并投产,二期新增6.5万吨/年的危废焚烧线,此次新增建设的项目27日开始运行。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年处置危险废弃物20万吨,涵盖危废焚烧处理、危废物化、资源化等项目。

2、宝武环科“版图”再扩展

温州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纳入宝武环科管理体系,成为宝武环科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块重要“拼图”。本次宝武环科与温州市公用集团的携手合作,实现首个正式合作运营的项目。未来,温州环发将在原有固危废治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城市(固)危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产业,为宝武环科加快实现成为中国环境资源行业的一流企业。

3、黄润秋任生态环境部部长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上午经表决,决定任命唐一军为司法部部长,决定任命黄润秋为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男,汉族,生于1963年8月,湖南长沙人,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教授。2018年3月任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

4、冠宝林危废活性炭再生装置行业领先

山东冠宝林炭业集团在活性炭再生方面具有10余年生产研发经验,冠宝林成功研制出新型危废活性炭再生炉系统及回收工艺,设备具有稳定性高、故障率低、操作便捷、无需特殊催化剂、再生成本低且质量高、清洁环保等优点,改变了过去活性炭再生设备出炭率低、消耗大、产能低等缺陷,完全符合国标对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氟化氢、氯化氢、二噁英类、氮氧化物、VOCs等污染物的排放标准,能达到环评要求,因此冠宝林成为危废活性炭再生领域的先进生产力代表及代言。

5、瀚蓝南昌危废暂存项目正式揭牌

由瀚蓝负责运营的南昌市汽车维修行业和小微企事业单位危险废物集中收集暂存场所(试点)(以下简称“瀚蓝南昌危废暂存项目”)正式揭牌。该项目占地面积1680㎡,设计仓库最大储存量450吨,设计年转运量5400吨。项目辐射范围不少于1000家小微产废企业,主要服务地理范围为南昌市。项目将有效解决当地企业危废收集转移处置难、费用高、仓储不规范等突出问题,防止危废污染环境。

6、成都100吨/日污泥干化炭化项目与四川能投签约

四川能投联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成都金堂县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深度处置中心项目总承包单位——四川瑞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了成都金堂县100t/d(含水率80%)污泥干化炭化设备采购安装合同。中标范围包括新建100吨/天(含水率80%计)处理规模的污泥炭化系统,含土建、设备及自控系统,同时配套厂外污水管道。

7、泰安中联新建10万吨/年危废项目

泰安中联青春创业园彩旗飘飘,泰安中联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危废项目,是安徽海中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在泰安市投资兴建的首个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及固废危废的新型环保项目,总投资1.1亿元,计划2020年11月底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废弃物10万吨。

8、冀东水泥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开工

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2020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冀东海天水泥闻喜公司内隆重举行。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作为此次开工仪式的首个重点项目,预计投资7533万元,计划于2020年12月完工并投产,项目投产后每年将可处置废酸、废碱、废矿物油、精馏残渣、废催化剂等30余种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协同处置可达60000t/a。

9、刘军一行到陕西省危废处置中心调研指导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军一行到省危废处置中心实地查看了处置中心监控中心、仓储库房及ERP系统、焚烧系统、安全填埋场等主要处置设备设施,详细询问了处置工艺、流程、处置能力以及污防设施情况。刘军就如何加大工业源危废和社会源危废收集力度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刘军指出,下一步西安市和咸阳市两地要密切配合,确保危废从产生、转移到处置全过程的环境监管。

10、上海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市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上海市《实施方案》中明确到2020年底,上海市构建较为完善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违法严惩”的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体系,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升,努力实现全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与实际需求总体匹配。一是加强危险废物源头管控。二是强化危险废物环境监管。三是优化提升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四是强化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11、中化环境入选“科改示范企业”

“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正式公布,中化环境被正式确定为国家“百户科技型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专项行动”企业,全国共204家科技型企业入选,中化集团仅有2家!“科改示范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的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12、金普新区一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规划获批

大连盛盈有机溶剂处理有限公司危险废物综合利用项目规划已获批公布。信息显示,该项目实测规划用地面积总计17062.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8717平方米,包括857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和14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容积率为0.68,另规划有7个地上停车位。项目设计单位为大连市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

13、牡丹江市将严查废铅蓄电池废机油违规处置行为

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发通告指出,违法收集、贮存、运输、利用或处置废铅蓄电池、废机油,将造成环境污染,涉嫌违法犯罪。废铅蓄电池、废机油产生单位,应将废物提供或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收集废铅蓄电池、废机油的,须持有危废收集经营许可证。运输废铅蓄电池、废机油的,须采取防止污染环境的措施,并遵守国家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规定。贮存、利用或处置废铅蓄电池、废机油的,须持有危废综合经营许可证。

14、东江环保发布2019年报

东江环保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4.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1%;公司已具备44类危废经营资质,已拥有70家分子公司,并通过收并购及自主投资等方式进一步拓展、深化了多地的业务布局。2019年内共有4家系统企业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合计新增产能超33万吨/年;年内共有3家系统企业完成项目建设正在申请危废经营许可证,6家系统企业项目在建中,合计设计产能超过20万吨/年。

15、金隅处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超千吨

北京金隅北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集中销毁了2200余箱,货值合计超过300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金隅集团协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置收缴查扣的涉案物品进行无害化处置,此次销毁是利用水泥窑实施的无害化处置。北京金隅在京环保企业拥有国内首条10万多吨/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示范线,首条飞灰工业化处置示范线及专业的危险废物处置设施,目前每年可处置危险废物14.7万吨,处置生活垃圾飞灰7万多吨。

16、日照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提升生态环境安全管理水平

日照市生态环境局立足实际,扎实系统推进全市环境应急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深化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效管控生态环境风险,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一是强化完善环境应急预案管理体系;二是组织实施环境安全排查隐患治理专项行动;三是积极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四是持续推进化工园区环境风险预警体系建设;五是加强完善环境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

17、宝钢建材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助力固废资源化

宝武环科下属宝钢建材参与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业固废大掺量制备装配式预制构件技术》通过立项答辩评审。该项目由五个课题十个子项目组成,宝钢建材主要负责其中的《钢渣精细化预处理技术与复合掺合料的研究》子项目。此项研究专题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可为大宗工业固废处理拓展消纳途径,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缓解大宗工业固废存量过大导致的环境和资源压力。

18、金圆环保突发事故,致1人死亡

金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河源金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 1 名外协劳务人员死亡。事故发生后,河源环保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展开现场营救,并按照相关规定及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河源环保收到东源县应急管理局下发的《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要求河源环保暂时停产停业,并撤出全部人员,经现场复查方可复工复产。

19、贵阳市、县联合检查危废处置单位污染防治工作

贵阳市生态环境执法支队长麻树清带队,依法对息烽县境内龙泉磷肥厂、贵州天时佳利能源公司,2家涉及危废处置重点排污单位复工复产、生产排污情况等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检查组一是对企业危废经营许可证、危废转移联单及相关台账逐一核查。二是检查企业尾气处理设施、危废收储罐、配套应急设施建成投用情况。要求基本完成新项目建设的龙泉磷肥厂要严格依照环评审批要求,逐步完善尾气排口规范化整治,按照程序开展项目环保“三同时”验收工作。

20、神农架扎实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相关工作

为扎实开展神农架林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神农架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按时保量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保障;二是积极动员,强化宣传引导;三是明晰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四是严格材料审核,确保审核质量。截止目前,该区已完成33个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任务的65%。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